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甘霖镇毫岭村:精描细绘,山村美景初长成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0月09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激发村社干部的工作主动性,不断提升村社班子的履职担当,我市在去年开展村社干部“走马上任100天”活动之后,今年又开展了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毫岭村作为我镇的先进典型,在活动中展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决心,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和变化,在《今日嵊州报》得到专题报道。

  小桥、流水、人家,古道、古村、古树,石廊、凉亭、公园,时时处处点缀着毫岭,这个环境舒适、生活惬意的山村。“目前,我们村正在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建造村口小公园,铺设沿溪石子路,为村民打造一个舒适安逸的宜居家园。”甘霖镇毫岭村党支部书记陈利华沿着小公园,一边走一边向记者讲解。

“长在深山未人识”,一条小溪由南向北穿村而过,当地村民叫它毫岭坑。陈利华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好老祖宗留下的山水,这是我们的义务,更是责任。毫岭村依河而建,因河而美,一直以来,村党支部都十分重视对村内河道的整治和保护。

  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开展后,经过多次讨论,综合各方意见,村里决定依据地形,结合龟山森林公园和毫岭坑,在村口继续建造小公园,打造一条属于毫岭的独有风景线。

      说起来,村口小公园原本是一块闲置的田地,空荡荡的显得很刺眼。为提升村庄整体颜值,也为了充分利用资源,村里决定从这里入手。在小公园水面上修建石桥,打造长达2公里的游步道等,目前已基本做好绿化工作,覆盖好草皮,并继续种植花木,力争打造一个乡村最美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除茶叶及农副产品外,几乎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为节约成本,许多村民都自发参与公园建造,为减少材料费用,村民还自捡石头,书记陈利华更是垫付了大量工程费用。

小公园已基本完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