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谷来镇双溪小学校园内香榧开摘
来源: 作者:茹利华 2018年10月12日 

  昨日,趁着晴好的天气谷来镇双溪小学校园内的香榧树开摘了。同学们有的摘果,有的抬筐,干得热火朝天。采摘香榧也是双溪小学作为香榧文化校本课程的必修课之一。别看这么简单的采摘,其实也有学问在里面,采摘的时候必须把果实一个个拧下来,而不能把果实用力拉扯下来,这样就会把来年的幼果也扯下来。

  双溪小学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香榧特色的校园文化,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结合学校特点,使香榧文化为学校所用。在校园内遍种香榧,每到秋天,总是硕果累累。

  双溪小学所处嵊州市香榧主产区,学校附近有香榧文化博物馆一个,香榧森林公园一个,地区香榧文化底蕴深厚,双溪小学依托这样的地域优势积极开发香榧特色教育,把香榧文化博物馆及香榧森林公园纳为学校校外校本教育基地和实践基地。学校还积极探索香榧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发,使香榧特色教育能在双溪小学持续发展,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