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鹿山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鹿山街道举办“解锁青春密码”微论坛 ——“我以奋斗致青春”主题座谈会
来源: 作者:袁西霞 2018年10月12日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通过各抒己见来碰撞更多的思维火花,为年轻干部提供突破瓶颈、锤炼本领、提升素质的“解锁密码”,从而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最强热情。

  10月11日晚,鹿山街道举办“解锁青春密码”微论坛——“我以奋斗致青春”主题座谈会,街道机关22位35周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参加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街道领导有党工委书记汪美芳、副书记陈肖、组织委员高科。

  会上,组织委员高科介绍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乡镇(街道)年轻干部成长档案标准化建设》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

  11位年轻干部围绕“当前工作岗位最需要熟悉的业务、最难忘的一件事或者适应当前工作最需要具备的素养和能力等”作了主题发言。

  党委书记汪美芳对年轻干部的发言逐一作出点评,并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一是要明白学习的重要性

  二是要有不怕苦的精神

  三是要善于动脑,讲究工作方法,学会沟通

  四是要善于借势借力

  五是工作要有主动性,要提前思考谋划

  六是对工作要有情怀、要执着

  七是要有个性和血性,但不能任性

  党工委副书记陈肖主持座谈会,并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会说、会写、会干、会合作的“四会”寄语。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组织部文件精神,打造拥有“扎实内功”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鹿山街道党工委制定了《“建功新时代 青年勇争先”年轻干部提升行动方案》,将“说、学、练”有机结合,设置了“解锁青春密码”微论坛、“最好的我们”大讲堂、“我为村庄代言”五星·3A助力行动、“‘鹿’水青山,宜居之地”系列志愿服务行动等四个版块。

  具体如下:

   一、“解锁青春密码”微论坛

   活动意义:以多样化的形式为年轻干部提供碰撞思维火花的平台,为成长期的年轻干部提供答疑解惑的“钥匙”

   活动形式:读书会、观影活动、个性演讲等形式。

   活动时间:全年不定期,每季度至少一次。

   二、“最好的我们”大讲堂

   活动意义:以“鹿山大讲堂”等为载体,将“学、讲”有机结合,年轻干部将线办业务、业余所学通过该讲堂展示给其他干部,从而展现内涵丰富的“最好的我们”。

   活动形式:以年轻干部作为主讲进行知识交流。

   活动时间:全年不定期,每半年至少一次。

   三、“我为村庄代言”五星·3A助力行动

   活动意义:通过一线实践、一线调研,挖掘村庄亮点,为村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形式:基层调研、志愿服务等形式。

   活动时间:全年不定期,每年至少一次

   四、“‘鹿’水青山,宜居之地”系列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意义:一方面强化年轻干部对鹿山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高水平建设“宜居鹿山”。

   活动形式:“河小二”、“文明劝导”、“平安夜巡”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全年不定期,每季度至少一次。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