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微笑献社会,孝心敬老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0月22日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7日上午,甘霖镇博济中心小学的学生志愿者在校长舒顶峰、大队辅导员王志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甘霖镇康乐敬老院,开展重阳节“微笑献社会,孝心敬老人”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孩子们带上抹布、扫把给敬老院擦玻璃,打扫房间。他们为老人捶背揉肩,与老人交流谈心,热情周到的服务使笑容与幸福在老人的脸上荡漾开来。同学们还将水果、糕点赠送到每位老人手里,老人握着孩子的手,激动得一个劲儿说“谢谢”。多才多艺的孩子们还为老人表演了拉丁舞、诗歌朗诵等节目,精彩的表演使原本寂静的敬老院沸腾起来,老人们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的欣喜激动之情,整个敬老院气氛其乐融融。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和孩子们甜甜的声音让敬老院充满了欢乐和温馨。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家长、老师纷纷感言。学生商锦奕感慨:“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很好。既可以增强我们的实践能力,又可以看到敬老院里面老人的情况,给他们带去我们的爱心和欢乐。”傅爸爸也感动地说:“作为家长平时虽然经常路过敬老院,但是里面什么情况确实不太清楚。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知道了孤寡老人没有儿女的陪伴是多么孤独,他们多么希望有人和他们聊天。对小朋友们来说也意义重大,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以自身去体会老人的孤独,帮助他们做家务,不怕苦,不怕脏,对老人有很强的爱心,真正的感悟到了‘孝’这个字的意思。以后会更加孝敬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对孩子们而言,本次活动是一场最为生动的德育课,通过此次活动既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德育实践平台和教育机会,又增强了孩子们尊老敬老的意识。他们在活动中成长,学会感恩,学会关爱他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这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相信尊老敬老的情感将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道德之花。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