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甘霖镇上朱村的“五星”新面貌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0月25日 

  村庄介绍:甘霖镇上朱村位于嵊义线以南半里路左右,东与尹家村、西南与西叶家村、北与孔村相连,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全村共有179户人家,村民小组5个,村民代表31人,人口501人,其中党员31人。2018年以来,上朱村牢牢把握“五星3A”创建契机,积极进行环境整治,加快建设公共设施,村庄面貌逐步提升。

  党建星:上朱村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稳步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和工程。为更好的打造村党建阵地,为党组织各项活动提供场地保障,上朱村通过一事一议项目,投入资金128万元建设村综合大楼和家宴中心,即将竣工。同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两学一做”等相关制度,并划分党员责任岗,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严格做好党员管理工作。

  美丽星:从原先的烂泥、垃圾堆放场,到现在美丽整洁的休闲公园,离不开上朱村两委班子的决心和努力,短时间内便完成了垃圾清运、土地平整,项目规划等工作,投入资金60万元,启动建设村庄公园、篮球场等休闲场地。同时,充分利用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的机会,积极开展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内道路两侧绿化等工程,村内环境焕然一新。

  文明星:上朱祠堂源远流长,见证着上朱村悠久的历史。由于年代久远,祠堂门口已杂草丛生,满是泥泞。为了更好的加以保护,发挥出其作用,村两委会在今年5月进行了重新规划,加以整理和修缮,目前祠堂已换发出新的魅力,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内还有一口古井,上面刻着公约文字,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体现着村庄的文化底蕴。

  和谐星:上朱村非常重视对民主法制的宣传教育,将其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认真完成普法任务,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积极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确保无越级、群访事件,坚决抵制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同时,大力开展文体活动,每逢节日便组织晚会、志愿活动等,村内氛围和谐温馨。村舞蹈队还多次参加各类表演与比赛,表现亮眼。

  富裕星:上朱村在搞好农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因地制宜做好土地流转,积极发展传统农业,带动二三产业,不断提高村内人均收入。同时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努力盘活村内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