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反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这样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0月25日 

  不参与、不围观校园欺凌行为。

  及时制止校园欺凌行为。

  安慰被欺凌者。

  宣传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

  积极参与反校园欺凌的活动。

我是当事人,应该这样做:

  寻求帮助:

  不要害怕向外界寻求帮助的行为会造成更坏的结果,当自我能力无法解决被欺凌的事实,应该主动积极的将受到欺凌的事情向第三方进行求助,求助的渠道很多,常规的求助对象有父母、老师、学校、社会公益组织、执法机关等。

   保护自己:

  被欺凌不需要懦弱,需要正当合法并且有效地保护自己,逃避可以解决一时的问题,却解决不了后续的成长问题。性格的养成是众多小事件慢慢地积累而成,一个逃避问题的孩子,始终会遇到无法逃避的生活。

   锻炼身体:

  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校园欺凌表象上的伤害大多来自肉体,锻炼身体以保证自己不会是被欺辱的对象,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方法。

  团结同学:

  统计而言最容易受到学校欺凌的孩子大多是孤单的,不能与其他学生很好交流的孩子。他们在学校中的存在感很低,不容易得到关注,所以最容易成为被欺凌者。团结同学是指融于一个平等的圈子,而不是降低自己巴结别人。

   树立自信:

  不要从自身找原因,不要将被欺凌当做命运,不要自卑。在行为上思想上强大自己,不去畏惧凌霸,但是也不要将强硬反抗作为唯一的手段。旁观者叙述的并不是被欺凌者的实际情况,但是被欺凌者可以去学会复制旁观者的所作所为。

我是旁观者,应该这样做:

       对于被欺凌者:

        平时应该多敏锐的观察那些独处孩子的行为模式,从中发现他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及早的进行询问了解。并以成年人的行为模式进行解答及帮助。

       对于欺凌者:

        同样应该多注意那些活泼好动的孩子,尤其是聚集小团体中的领头者的思想和行为举止,引导其行为往正确的方向发展,提供更多的有益的活动分散其注意力。

       作为管理者:

        学校内建立一个平等互助友爱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倡同学之间的同窗之谊。对于发生过的错误行为应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教育批评,而不能因为某人而产生个例特殊情况。

       作为执行者:

        与公益组织,执法机构联动,提供高压的惩罚手段,对于未发生的欺凌事件以预防为主,对于已经发生的欺凌事件应使用强制性的手段,确保其他学生不会受到事件的影响。

       作为亲密关系者:

        父母或者亲戚朋友发现自己的孩子受到了欺凌请一定采取正当合法的手段面对。而作为欺凌者的亲属则应该不包庇不纵容。不能因为将心比心或者害怕对方的势力等因素就将自己或别人的孩子推向了毁灭的深渊。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