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蛟镇中学举行法治讲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周国梁 2018年11月05日 

  10月18日,平安校园行暨越乡警务管家进校园活动进入蛟镇中学。甘霖派出所的陈旱霖警官为全校师生作了一次法治讲座。900多名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陈警官讲座的主题是安全,分未成年人保护、校园安全、校园欺凌和通讯网络诈骗防范四个方面。

  他首先向全体学生解读了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款,以及设立这些条款的本意,让同学们认识到,当自己的包括安全在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举了几个典型的因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侵犯者受到法律制裁的案例。接着,陈警官列举了发生在外省市的一起校外人员在校园内伤害学生案,提供了一些如何维护校园安全,遭遇袭击该如何防范和应对的方法。随后,陈警官用发生的本市的校园内学生以强欺弱,最终受到法律制裁的案例,告诉同学们校园欺凌现象的应对方法,提醒同学们不要以大欺小,以强欺弱。最后,陈警官就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陈警官希望同学们读好书、做好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