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谷来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竹溪乡舜源村:一只蒸笼引发的商机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14日 

  舜源村,地处我市西北山区的,共430户,1180人口,竹林资源十分丰富,有4569亩竹林,部分村民经营竹制品,毛竹、毛笋、竹制品曾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但随着近年来毛竹和毛笋价格持续走低,村民对竹林培育和毛竹砍伐兴趣不大,一些偏远竹林甚至处于无人管理状态。

  今年舜源村被列入“五星达标”创建村后,竹溪乡党委把发挥竹林优势、增加集体经济收入、实现富民强村作为“攻坚克难100天”活动的头等大事来抓。在竹溪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经市商务局牵线搭桥,村两委会与市小吃行业协会挂上了钩。

  年初,“嵊州小吃”启动全国统标工程,以着力解决行业服务规范问题,统标工程从统一蒸笼起步。据小吃行业协会统计,全国有3万家“嵊州小吃”店,平均每家店需10只蒸笼,需求量非常大。经过多次协商,最终双方确立了合作关系,舜源村正式成为“嵊州小吃”蒸笼定点加工村。今后3年,小吃行业协会将在舜源村采购价值不少于100万元的竹制蒸笼。为加快这一项目落地,今年6月下旬,竹溪乡党委鼓励舜源村村两委会牵头成立了舜源竹制品有限公司。项目将通过公司化规范运作,整合全村毛竹资源。

  “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9月中旬前后可陆续投产,项目每年能为村集体增收8万元左右,村民收入也会增加。”舜源村村主任钱仕军充满期待地表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