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中职学校技能竞赛比技能展风采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夏庆位 张志军 2018年11月26日10:46:02 

  11月17日,绍兴市2018年中职学校学生装配钳工项目竞赛在市职技校举行。绍兴市柯桥区职教中心、市职技校、新昌技师学院、上虞市职教中心、诸暨技师学院5所学校的10名选手同台竞技。

  装配钳工主要是利用各种手工工具和一些机动工具,按照技术和竞赛要求,对工件进行加工修整,或者对部件整机进行装配调试。钳工工种是机械加工专业的一个基础工种,凡是需要学习机械加工的人,都应该先从钳工学起。

  比赛现场,选手们专注投入的态度和熟练的操作动作均体现出了同学们较强的专业水平,使在场的老师、领导备感欣慰,大家表示前期的培养和训练没有白费。

  读图、测量、加工……市职技校选手吴继坤,在自己的比赛平台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要在4个小时内完成规定项目的制作。“为了这次比赛,我已专门训练了3个半月,我对自己有信心,希望自己能拿到好成绩。”赛前吴继坤这样说。他的专业指导老师蔡利峰介绍,吴继坤肯吃苦,性格沉稳,平时加工零部件的精确度是全班最高的。这不仅要求技术过硬,同时也要求能熟练使用各类技术工具。

  据悉,本次大赛获第一、第二名的选手,将代表绍兴市参加省赛。

  据市职技校技训处钱清老师介绍,中职学校技能大赛是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学校师生奋发进取的风貌大展示。多年来,市职技校十分重视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单以装配钳工项目为例,近几年在绍兴市技能竞赛一直名列前茅。2016年,职技校徐海寅同学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国赛金奖,2017年相科阳同学又获国赛金奖,可谓硕果累累。因此,学校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倡导以“工匠精神”培养中高层产业工人,激发广大学生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在全校营造了“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