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会议讲话
市领导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交流会召开 徐建役主持并讲话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金斌 2018年11月27日09:31:37 

找准发展路径 聚焦工作重点 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嵊州篇章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市领导明年工作思路汇报交流会。会议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围绕绍兴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四个坚持”“四个体系”“七个结合”的要求,立足“五个聚焦”,全力开展十大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六个稳”各项工作,不断加快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步伐,奋力谱写“‘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嵊州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主持并讲话,何国英、孙海荣、杨建根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

  会上,各位市领导分别以会议发言和书面发言形式就年度调研课题和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交流,并围绕明年目标任务、项目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大家认为,现在的嵊州面临着历史最佳发展良机,一定要坚定发展信心,找准工作路径,用好工作方法,全力干好明年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嵊州高质量发展。

  结合外出考察的体会,徐建役指出,全市上下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找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要更加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我们必须奋起直追,切实加快发展;更加认识到思想解放是唯一出路,我们必须深化改革开放,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更加认识到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必须狠抓科技创新,坚决推动转型升级;更加认识到干部是一切工作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必须打造有为政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就当前形势的研判,徐建役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掌握发展的主动权,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他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当前,我国仍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我市明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既有许多有利因素,也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在这种形势下,要妥善处理好防风险和稳增长的关系、高质量发展与高速度增长的关系、扬优势和补短板的关系、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关系等四对关系。

  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标省委车俊书记在本届第四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提出的“六问”,认真思考,严肃回答6个问题:在浙江“三地”的背景下,我们的政治站位和敏锐度够不够高?对照改革开放之初南下深圳敢闯敢拼,我们的思想够不够解放?面对杭绍甬一体化发展等新形势,我们的能力能不能跟得上?面对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不强?面对产业科技创新短板,我们的进取意识强不强?面对思维固化、路径依赖、作风不实的情况,我们创新求变、勇于突破的动力强不强?

  就明年工作,徐建役强调,要围绕加快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的目标,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总的方向是围绕“五个聚焦”下功夫:一是聚焦招商选资,不断集聚要素资源。二是聚焦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城市能级。三是聚焦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后劲。四是聚焦科技创新,不断加快动能转换。五是聚焦优化环境,不断彰显城市魅力。具体要开展好产业优化升级、科技创新提升、招商选资、平台建设提升、营商环境优化、现代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越乡文化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等十项专项行动。

  着眼当前工作安排,徐建役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的基础,提升干部的作风。他说,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很多,任务很重,一定要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全力实施,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发展起好步。具体来讲,要确保实现“全年红”;谋深谋实明年重大项目;深入开展“走企连心”服务活动;精心准备有关重要会议;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抓好作风建设。

  徐建役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充分领会会议精神,高质量谋划好明年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高的眼界站位、更新的发展思路、更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闾儒香亲人回嵊寻访英雄故地
更年期碰上青春期 父母要把孩子当朋友
董洁登台走秀气场全开 演绎神秘风情
泫雅素颜大片超抗打,颜值不够发量来凑
新款日产楼兰谍照曝光 前脸造型更犀利
棋后居文君:卫冕得益于永不放弃的心态
喜剧大师
559.14亿:今年电影票房已超去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家组织药品“团购”,好!(人民时评)
省委巡视反馈 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
中国科幻向出版、漫画等全产业链发展
外国药企在中国建设创新“大脑”
新一轮养老支持政策或加快落地
习近平出席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
国际要闻
美军60%舰艇调往太平洋
马克龙回应骚乱事件:改革不可能退缩
美墨就难民问题达成协议?墨西哥否认
俄:采取必要措施阻止乌军舰"挑衅行为"
不领情?土反对美在叙土边境设观察哨
乌干达警方: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0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