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竹溪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垃圾减量,我们还可以做更多
来源: 作者: 2018年11月30日 

  垃圾的产生是我们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但如果我们改变一下生活习惯,就可以减少垃圾产生量:

  一是垃圾分类。农户源头按照“可烂垃圾”和“不可烂垃圾”两类,经过村保洁员和进仓管理员分为四类后,可回收物和可烂垃圾作为资源回收利用,减少最终处置的垃圾量;有害垃圾单独处理,减少垃圾处理中的二次污染:不可烂垃圾进行焚烧发电,既将垃圾无害化,又产生了能量。

  二是绿色消费。尽量购买无需包装、简易包装的商品,尽量购买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尽量选购净菜。购物时自带环保购物袋,不用或重复使用塑料购物袋。在外点餐时要适量点餐,合理搭配,避免食物浪费。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尽量不用一次性餐具和纸巾等。

  三是废物利用。尽可能将要丢弃的废物重新利用,比如旧衣物制作拖把等。四是绿色办公。办公场所尽量使用节能耗材,实行无纸化办公或双面打印,少用一次性纸杯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