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霖镇罗村:集党建之力,体五星之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1月30日 

罗村位于甘霖镇西面,离市区约22公里。相传从前这里住着姓罗的人,称作罗家。后来罗姓绝后,钱姓人迁入,因家境清贫,仅挑着一副箩头担来此定居成村。为纪念祖先创业之艰辛,改名箩村,后演变为罗村。

罗村先后被评为“嵊州市文明村”、“五星级基层党组织”、“五好基层党组织”、“信用村”等。今年以来,罗村党支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牢牢把握“五星达标 3A争创”工作的契机,唱响美丽乡村主旋律。

党建引领 先锋示范

罗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参照要求,做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及时更新三务公开栏。

同时,村党支部十分注重党员队伍的先锋带头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为村庄墙绘设计等美化工作出谋划策。

每月20日,村党支部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打扫村大楼、主干道、庭院等,使村庄更为美观整洁。

美丽乡村 如画走来

今年以来,罗村以“五星达标 3A争创”为契机,新建入村口公园,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在群众的支持下,对村庄深入开展了四乱整治,95%以上的道路已完成硬化工程及环村路亮化工作。

百姓房前屋后随处可见美丽庭院,村党支部依托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全面发动村民参与美丽庭院建设,进一步调动了村民建设“美丽罗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民风淳朴 文化生活

罗村党支部正在加速打造集篮球场、乒乓球场、健身器材场所等于一体的活动中心,并放置建设展示牌,以变化见成效。活动中心建成之后,村民将极大地丰富日常休闲文化生活。

村中有一处大会堂,始建于1945年,距今已有70余年历史。早年的生产队大队、农业技术知识推广等都再次进行。历经多年,它已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

平安和美 欣欣向荣

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罗村围绕“和谐星”的创建标准,社会治安良好,村民遵纪守法,团结互助。村党支部充分保障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始终坚持村务公开和财务公开。

因地制宜 共同致富

罗村以农业为主业,主产粮食,种植雷竹、桃、猕猴桃等蔬果,尤其是罗村桃,个大味美,远近闻名。村中已成立果蔬合作社,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平日里,桃农们共享“种桃经”,分享种植管理经验,周边村也常有果农前来请教种桃经验。大家一致认为,将本村的特色产业发展好了,一起走上致富路才是最有意义的。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