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今日新语——创新是第一动力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评论员 盛辛梅 2018年12月04日08:40:05 

  今年上半年,我市创新研发氛围渐浓,企业试验与研发经费支出同比增长17.2%,增幅继续位列绍兴第一;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新产品产值分别同比增长17.1%、16.3%和21.4%。

  但和先进县市相比,嵊州落后了。通过外出考察,我们亲身感受到了兄弟县市在抓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方面的大手笔大魄力,更加认识到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狠抓科技创新,坚决推动转型升级。如位于嘉兴科技城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已累计促成清华大学与浙江科技合作项目550余项,孵化高科技企业超500家。又如位于秀洲区的汉朔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交互式电子价签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国内电子价签市场份额占有率超95%,成为了一家“独角兽”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在这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刻,我们如何把握创新这一核心奥义,努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结合嵊州实际,就是要抓平台建设,我们要推进开发区、城南新区、高新园区、城北工业区、镇街工业功能区等有关产业平台建设,发挥孵化基地、科创中心、众创空间的作用;要抓企业,通过研究院、实验室等建设,激发内生创新力量;要抓产业,围绕三大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历史经典产业,做好转型升级文章;要抓项目,确保有效投资落地见效,真正发挥好创新主体作用;要抓人才,通过“国千”“省千”“330”人才培育,吸引大学生回家创业,为创新发展增添后劲。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唯有创新,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立足当下,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创新驱动下,嵊州的转型升级将会出现一个新飞跃,为推动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作出新贡献。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新语——思想解放是唯一出路
【今日新语】发展是第一要务
今日新语——得安榨面为何越来越火
今日新语——保持发展定力 远离流言蜚语
>>文化生活
“联姻”节会 嵊州越剧砥砺前行
控糖有“门道” 水果米饭这样吃
张嘉倪冬日写真温暖妩媚
一大波美哭的秋冬口红又来抢钱了!
全新天籁/宝马X5领衔 12月上市新车汇总
女排世俱杯前瞻:朱婷领衔 众星云集
再见海绵宝宝之父,再见我们的童年
《幸福一家人》投射真实生活看哭观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们一起走过》播出第一集、第二集
诚信建设让路政执法更规范
科研人员:四万年前人类登上青藏高原
浙江“书法说宪法”主题书法展今日开幕
浙“宪法宣传周”首日 千名律师宣誓
宁波这项改革全国先行 10个小区试点
国际要闻
民众抗议变打砸抢 法13年来最严重骚乱
乌指俄军边境集结 欧吁普京缓和局势
阿发生劫持人质事件 约40卡车司机被抓
默克尔接班人之战"两强争霸" 胜负难料
默克尔G20峰会迟到 德媒:政府专机寒酸
200国共商落实《巴黎协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