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镇乡贤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 2018年12月28日 

        “乡贤”这个概念初始于东汉时期,到现在已有将近两千年的历史。乡贤文化数千年来得以延续发展,乡贤是社会文化精神的倡导者,起着维护本地社会秩序的作用。如今新时代里的“新乡贤”,用他们的示范作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深扎根,推动基层道德建设和社会治理顺应时代要求。

金庭,
书圣王羲之归隐卒葬之地,
竺绍康、竺水招故里。

金庭,
人杰地灵,
乡贤众多,
涌现了储建华、
周小江、竺毅佳、
李宏良等一大批实业家

……

金庭乡贤,
都有一颗心怀家乡,
助力家乡发展的强烈愿望,
他们极力促成“信息回归”,
“资金回归”、“项目回归”
……

        储建华:金庭镇金庭村坎头村人,华必和餐饮集团公司董事长,嵊州市金庭镇乡亲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中国餐饮职业经理人执委、浙江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嵊州商会常务副会长。他一手创立的华必和企业被评为2009浙商最具投资价值50家企业之一。
        每逢重阳,储建华董事长都会以不同方式关心家乡老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今年,储建华董事长采购近60000元棉被,看望慰问了200多位老人,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父老,引领家乡乡风文明。

        吕永江  绍兴市农办副主任  金庭镇新岩村人

        吕永江副主任利用中秋佳节,在金庭镇“五星3A”创建村进行晒比活动中,以“激发闲置农房,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周边的成功案例,结合金庭的山水资源、文化底蕴、闲置农房等实际情况,为镇村干部出谋划策、指明方向,在广大干部中产生强烈共鸣。

        竺湘江 嵊州市中医院院长 金庭镇灵鹅村人
        竺湘江:浙江省中医药学会西学中研究分会副主任委员、嵊州市中医院院长、嵊州市中医药学会会长等职务,荣获嵊州市第六批、第七批、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嵊州市第二批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嵊州市十大名医等称号。
        那挥之不去的乡愁和那颗回报家乡的初心,坚定了竺院长在家乡设立“名医工作室”的决心,从此开启了与家乡父老的“每周之约”。

        竺毅佳:豪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金庭镇后山村人
        李宏良:金狮弹簧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庭镇后山村人

        竺毅佳董事长、李宏良总经理时刻关注家乡发展,促成“信息回归”,服务家乡发展,邀请绍兴市民宗局相关领导把脉家乡发展大计。

        金庭乡贤们,饮水思源,创业成功不忘家乡父老,积极支持家乡建设,为家乡传递信息、搭建人脉,促成“金商”回归,为金庭发展不遗余力。
        坚信,有乡贤们作为坚强的后盾,金庭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