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晒亮点、比成绩、找差距——金庭镇开展2018年度村主职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12月28日 

       为进一步增强村干部及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村干部工作的主动性,树立鲜明的实干导向,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12月19日下午,金庭镇召开了2018年金庭镇村主职干部述职评议大会。全体机关干部、市人大代表及人大主席团成员、各行政村主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黄孟军主持。

村干部述职

 
  

  

 

 

述职稿

       各村主职干部围绕“五星3A”创建、无违建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个性化重点工作等,汇报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年工作打算。
开展评议

       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结合各线工作,从履职情况、村务工作成效、配合市镇中心工作、党员群众认可度等几方面对各村主职干部作总体评价。

领导讲话

       党委书记徐有敏在讲话中,肯定了一年来的成绩,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强调:开展村主职干部工作述职评议,既是一次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推动工作的过程,也是一次总结回顾一年工作、剖析发现问题的过程。通过述职,不仅能促进各村之间的交流学习,而且对本村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问题和差距以及努力方向又是一次新的深刻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措施、改进办法,增强农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存在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有效落实。

亮点和成绩


       1.农村面貌显著改善。通过“五星3A”争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环境整治示范村创建等中心工作的开展,实现了农村环境的跨越式发展。
       2.基层党建不断夯实。通过“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3.难点工作顺利推进。在农房发证、“三改一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镇村干部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全力打赢了“百日攻坚战”。

问题和不足


       1.一些村对村庄建设,喊口号的多、抓落实的少;
       2.一些村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重发展、轻党建”,抓基层党建工作“重形式、轻内容”,对基层党员队伍“重使用、轻管理”;
       3.个别村抓农村工作思路不清、目标不明,重点不突出,措施办法少、实际效果差;
       4.个别村干部缺乏担当、作风漂浮,“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等慵懒散行为不同程度存在;

       村主职干部年度履职述评会议,是年度工作的汇报会、交流会、点评会、落实会、推进会、学习会,各村要精心谋划2019年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金庭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