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越剧小镇开园试运营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陈链芳 实习生 凌慧佳 2019年01月02日10:38:00 

国内首个以戏曲剧种命名的特色小镇

(马玉龙 王勇吉 摄)

  “入戏里人生,赴梦里桃源”。2018年12月30日,国内第一个以戏曲剧种命名的特色小镇——越剧小镇,历经两年规划与紧锣密鼓地建设,迎来开园试运营。文化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董伟,省发改委副主任翁建荣,绍兴市副市长孙哲君,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在开园仪式上致辞,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主持开园仪式,文化和旅游部文艺司副司长吕育忠及我市领导何国英、孙海荣、潘启富、俞忠毅、李香富等一起见证越剧小镇开园试运营。

嵊州市委书记徐建役在开园仪式上致辞

  徐建役在开园试运营仪式上致辞。他说,越剧小镇立足“越剧为魂、文创为基、旅游为本”原则和“中国越剧朝圣地,华东文旅新地标”定位,依托优美的山水风光、深厚的文化积淀以及“越剧名导、越剧名演、越剧名剧、越剧名校”等一批“越剧名片”资源,充分展现原汁原味传统越剧的魅力,必将成为当代大众向往的“诗和远方”。嵊州市将以此次越剧小镇试运营开园为契机,进一步谋划推动越剧文化圈建设,持续精心打磨越剧大戏、办好展演活动、打造传承平台,全力打造振兴地方戏曲文化的“嵊州样本”,进一步做优“越剧+旅游+文化”美丽经济链,打响“唐诗路、越剧源、山水情”休闲旅游品牌,推动文化旅游经济成为嵊州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增长极。同时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嵊州发展,关心支持小镇建设,也希望各位戏迷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帮助宣传推介嵊州、推广越剧,并诚挚欢迎大家常来嵊州赏越剧、品小吃、游剡溪。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主持开园仪式

  董伟向越剧小镇的开园表示祝贺,希望嵊州继续把越剧小镇打造成传承发扬越剧文化的新基地,创造幸福生活的新样板。翁建荣高度肯定越剧小镇的建设,希望小镇以试运营为起点,真正把越剧小镇创建成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戏曲艺术交流体验的一个新乐园,文化产业创业创新的一个新平台,文化旅游农业融合发展的一个新样板,美丽乡村提档升级的一个新典范。孙哲君指出,嵊州市要在未来筹办越剧艺术节过程中发挥好主力军和主平台的作用,希望越剧小镇坚持内容为王,加快二期项目建设,实现越剧小镇的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营。

  据悉,2019越剧小镇开园大典以“越戏剧·越生活”为主题,推出一系列越剧演出及户外嘉年华活动。以经典致敬经典,同日晚上,由南薇、韩义编剧,郭小男导演的明星版《山河恋·送信》在越剧小镇古戏楼首演。这是继1947年“越剧十姐妹”联合义演后,明星版《山河恋·送信》的绝版再生。该剧由竺派第二代传人竺小招,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吴凤花、方亚芬、陈飞、丁小蛙,国家一级演员孔立萍联袂献艺。

  开园之初,上海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越剧团、南京市越剧团等10家越剧院团,在小镇古戏楼演出《梁祝》《柳毅传书》《牡丹亭》《荆钗记》《貂蝉与吕布》《追鱼》《一缕麻》等名剧选段。

  在试运营的小镇园区里,开设了包括煇白茶、嵊州竹编、古沉木雕、剡藤纸等在内的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非遗体验馆,使千百年流传的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活态传承、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同时,开园期间,园区内还集中展示了包括评弹、木偶、皮影及越窑青瓷等在内的多项国家、省市级非遗表演、工艺项目,使非遗文化得到充分展示。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首届“国际戏剧小镇联盟”论坛在越剧小镇举办
访市政协委员、嵊州绿城越剧小镇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岳
文化部副部长董伟来嵊调研文化产业和越剧小镇
市政协专项视察越剧小镇建设工作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