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有什么好处?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1月02日 

  家庭医生不仅管医疗,还要管健康。家庭医生既可以诊治常见病和多发病,也可以提供健康评估、康复指导等等。

  多——对于慢性病患者,家庭医生有开具长处方权力,就是把慢性病用药处方延长,比如原来是两周,现在可以开到四周甚至八周。

  快——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和上级医院建立起绿色转诊通道,比你自己去到医院盲目挂号更快。家庭医生将有一定比例的医院专家号、预约挂号、预留床位等资源,这样你就能更快获得专科服务。

  好——家庭医生对你和你的家人都比较了解,可以提供综合性、连续性的服务,不光给你一个人提供服务,还可以给你家庭提供服务;不光给你看病,还可以告诉你怎么吃、怎么运动。家庭医生不光可以到机构里提供服务,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到家庭提供服务。

  省——首先是少得病,通过家庭医生给予的健康促进和合理的就诊指导,让你减少不必要的就诊。其次,在你生病时家庭医生可以帮你进行初步的判断,这样你不用到医院挂完这个科、又得去那个科。第三,各地在推进家庭医生服务的过程中也采取了医保激励措施,比如医保报销比例不一样,签约之后在基层看病报销比例多一点。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