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金庭镇深化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来源:绍兴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 峰 2019年01月07日10:36:28 

古韵古村 文旅相融

  每当夜晚降临,嵊州市金庭镇华堂村的景观灯便亮了起来,五光十色、绚烂夺目。新昌市民陈女士说:“早就听说金庭镇有个‘网红村’,所以带上家人一起来感受一下,来迟了车都没有地方停呢。”

  金庭镇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这里既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王氏宗祠和省文保单位王羲之墓等人文景观,也有石鼓寺、瀑布群、灵鹅湖等10多个自然景观,更有念诵家训、踩高跷、书法朝圣等文化风俗。自创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以来,金庭镇以华堂村为核心,金庭观和灵鹅村为“两翼”,将小镇分为“家训古风”“灵鹅圣境”“修学养心”三个区块和金庭朝圣、医道同源、华堂古风等8个节点进行打造。

  据金庭镇镇长钱冬凌介绍,羲之文化是该镇的一块“金字招牌”,为此,镇里依托书圣归隐地、书圣墓、书圣后裔聚居等资源,新建了王羲之家训综合馆,发展书法朝圣节会、书圣后裔家训教导、书圣文化产品工艺恢复及创作交易等,给予游人沉浸式的文旅体验。而在灵鹅村,推出的越剧传唱、欢踩高跷等活动,也吸引了许多戏曲爱好者和游客驻足观看。

  有了文化这块基石,发展旅游业水到渠成。金庭镇重点打造的“互联网+桃形李文化节暨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与桃形李品质大赛都会吸引不少人气。在极具观赏性的十里花木长廊边,农户们办起了民宿和农家乐,右军扣肉、白斩鹅肉、书圣素肴……一桌桌“羲之家宴”得到了游客们的点赞。去年,金庭镇大力推进民宿建设,对众多老台门进行修复和再利用,实现了民宿精品化发展,并出台激励机制和准入门槛,积极吸引乡贤、外商前来投资。

  “我们还将小镇相对分散的村落化‘零’为整,通过抓基建项目提档升级,打造出‘一村一品’‘一村一调’的特色美。”钱冬凌说,接下去,金庭镇计划在华堂村建设音乐喷泉、水上亲子乐园等项目,并与旅行社合作,进一步挖掘金庭镇的潜在魅力。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48年再聚首,支边知青追忆“芳华”岁月
人民医院1月份特需门诊专家坐诊信息等
张嘉倪开年首封大片尽显高级美感
万能针织衫 唤醒2019年第一抹“红”
沃尔沃平台 吉利发布FY11轿跑SUV官图
亚洲杯:卫冕冠军翻船 约旦爆出冷门
小龙女第N次闯荡江湖 又一波翻拍在路上
“中年”小S 狠狠抓住绽放的尾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大型政论专题片《必由之路》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九届网络文化活动季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多部委晒2019年民生清单 将充实你钱包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
中美将于7日8日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解读2018反腐败“成绩单”
2019年群众可享受更多医改实惠
嫦娥四号:飞行40万公里690秒平稳着陆
国际要闻
美撤出叙未设时间表 去留之间耐人寻味
特朗普咬定50亿美元建墙费不松口
索马里勒令联合国特使离境
俄政府批准美大使探视被拘“间谍”惠兰
一格鲁吉亚妇女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
美将与俄讨论《中导条约》促其履行义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