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双塔小学创新一年级游考模式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张科文 2019年01月14日11:51:30 

“路书”伴我来游考

  1月10日下午,双塔小学校园内,一年级的孩子们穿梭在教室与功能室之间,以忙碌的身影、欢乐的笑声,传递着他们对双塔小学新型的游考模式的喜爱。

  在本次游考中,双塔小学创新模式,设置了“语数+XY”模块:“语、数”两个板块为必考模块;“XY”为选考模块——学生任选“科学、音、体、美、象棋”中的两门学科进行考查。为了充分体现孩子游考的自主性与趣味性,加强游考的过程性体验,双塔小学为每一位孩子准备了一份“路书”。“路书”的美化、选考模块的确定,都由孩子们在游考前自己构思;“路书”中的游考成绩评价,是由各科考官综合评定;“路书”中的游考感言、家长寄语,则是由家长与孩子一起完成。小小的一份“路书”,简约但不简单,孩子、老师、家长共同参与,记录游考足迹,留下成长纪念。

  为期半天的游考活动热闹而有序,有趣且扎实。各班教室内,语文、数学同时开考,“互联网+”线上语文游戏互动与线下数学思维考查有机结合;各功能室里,人头攒动,孩子们随着自己的“路书”足迹,逐一挑战。“中国象棋”“趣味体育”“科学百宝箱”“心中的太阳·美术创想”音乐小知识“五大选考项目深受学生欢迎,其中趣味体育、美术创想成为本次游考的选考热门。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