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徐建役活动报道集 >> 会议讲话
徐建役:扛起使命 凝聚共识 紧扣中心 以更大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金斌 2019年01月21日08:38:26 

  1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和科技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强调,抓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人才科技工作,必须把握大局、紧跟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使命,凝聚广泛共识,紧扣各项中心工作抓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和科技工作,以更好的成效助推嵊州高质量发展。

  绍兴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王洪海到会指导。市领导潘启富、徐善斌、李连仁、赵文中、董友庆、王正军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就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和科技工作情况作述职报告,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科技局党组书记就抓科技工作、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就抓人才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还对各单位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

  徐建役结合述职情况,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他说,大家的述职情况,谈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直截了当、谈思路清晰到位,述出了责任担当,讲出了干劲动力,就基层党建、意识形态、人才科技三方面工作进行了新探索,取得了新成效,市委予以充分肯定。但同时,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人才数量和质量都有待提高、企业重科技重创新的氛围需进一步营造、意识形态工作短板需要加快补齐。徐建役还分层面对基层党建和人才科技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徐建役强调,抓好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人才科技工作,必须把握大局、紧跟形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传达学习1月7日省委召开的全省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和绍兴市委即将召开的相关党建和人才科技述职评议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绍兴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就具体工作,徐建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政治使命,把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标准、政治规矩、政治生态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人才科技工作的每个环节、各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类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各部门开展“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大讨论,广泛凝聚“爱嵊州、加油干”的思想共识,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着力完善组织体系,结合机构改革,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把党委(党组)的管党治党责任压实,把“一把手”的党建第一责任压实,把党支部书记的党建责任清单压实。要持续优化创新生态,深入对接落实省政府科技新政50条和人才新政33条,释放体制机制新优势,制定出台嵊州科技新政、人才新政升级版。要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既要增强“立”的本领,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增强“四个自信”,推动主流意识形态不断巩固壮大;还要亮出“破”的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树立正确的立场和鲜明的态度,敢于向歪理邪说、歪风邪气说不。要紧扣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扣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确定的“三个年”“五个聚焦”各项重点工作,积极探索抓党建造氛围聚人才促重大任务落实的路径机制,持续推动组织优势、环境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级各部门要力争新的一年在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人才科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助推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委召开离退休老领导座谈会
“全球厨房无烟—安全行” 活动在嵊启动
全市老干部慰问大会举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 【专题】2021新春走基层
·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袁家军率省代表团赴新疆学习考察:推动浙新对口支援、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舟山救助的“弘进”轮 第一个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致敬“浙”里的生命守护者
【山中青年第二季·百年青春】王钧:红船卫士
国际要闻
直击火灾后塞尔维亚最大中国商品市场
法国外交部:法中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正式生效
海地西部地震死亡总数升至1941人 暂无华侨华人伤亡报告
联合国:阿富汗流离失所问题和人道主义需求受关注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