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记十佳新嵊州人、中益机械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张志宝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实习生 凌慧佳 2019年01月28日10:08:15 

提升技能 不懈追求

  1月中旬,已是临近春节,可张志宝还是一大早就来到车间里为帮助徒弟们忙碌起来。“张主任工作经验丰富,我不懂的地方就找他请教,他每次都很耐心地教我的。”中益机械员工张炜告诉记者。

  张志宝来自江苏省高邮市,今年50岁, 2004年6月来到我市中益机械有限公司,现任加工中心车间主任。回忆起刚到公司那段时间,张志宝觉得又辛苦又快乐。“刚来这边的时候也迷茫过,车床和操作对我来说都比较陌生,每天都是早来晚走,就想尽快把新工作给吃透摸清,通过努力,我磨出来的刀具总是比别人更锋利更耐用,厂里面多次表扬我,当时真觉得特别高兴。所以我也很理解一些新员工的心情,他们有需要我帮助的地方肯定是尽力去帮助的。”张志宝告诉记者。

  工作一年后,已经成为车工尖子的张志宝被调整到数控车床操作工岗位。面对从未接触的数控知识,他凭借着对新知识和新技术的不懈追求以及自身的刻苦钻研,熟练掌握了数控车床的操作技巧,成为企业的技术能手和数控专家,两年后被提拔为加工中心车间带班长。在担任带班长期间,他边学习边应用,带领组员开展精细化管理和班组建设,积极参与车间的技术、流程改进等创新创效活动。

  “张志宝很有创新意识,下了班还自己留在车间里钻研琢磨,与几个车间老师傅一起经过多次试验,提出了减少换刀时间这一方案,成功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其他小细节的改进他也时常在做,是一个热爱岗位、不吝付出的好员工。”中益机械的行政经理陈蕾评价说。

  张志宝在2006-2007年连续两年获得公司优秀带组长,团队获得先进班组。精湛的技术技能和先进的管理经验赢得了公司上下的好评。因成绩突出,他在2008年被提拔为加工中心车间主任,他所领导的加工中心崇尚技能为本,在他的严格要求与培养下,22个员工中已有18人拿到高级技工证书,在2015-2017年代表我市参加绍兴市职工技能大赛(数控铣工)获团体第二名。他还组建了一个QC小组,定期开展师徒结对、岗位练兵、技能大赛等活动,使各项工作走在了公司前列。

  “我来嵊州有十几年了,从什么也不会到现在做出成绩,离不开公司对我的培养,这次得到十佳新嵊州人的荣誉,是对我的一种激励。以后我会更用心去钻研,争取在技术上多方面创新,也会更细致地去管理团队,解决他们在生产上遇到的问题。”张志宝在我市已经度过了15个春秋,在这里他凭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和永不停歇的创新精神获得了不菲的成绩,也为第二故乡经济发展与技术进步献上了自己的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细心体贴的好护工——记十佳新嵊州人、市康复护理医院护工组长黄安庆
热心又有爱心的服务之星——记十佳新嵊州人、柏星超级大酒店餐饮部副经理白秋菊
员工们的好大姐——记十佳新嵊州人、市中天利电子电器厂裘亚荣
“优秀新嵊州人”和“新嵊州人先进用人单位”评选活动揭晓
>>文化生活
魏金枝:“中国最成功的一位农民作家”
流感袭 儿科忙 如何才让孩子少受罪
Fushion Night皮草时尚之夜 奢华年轻化
杨子姗长裙亮相活动 落落大方气质优雅
顺风车回归有哪些难题悬而未决?
亚洲杯前瞻:劣势下中国队唯有一拼当头
韩剧男主不再梦幻,如今变成社会的镜子
《哈姆雷特》:几代顶级男演员的试金石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聚焦2019绍兴市“两会”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新春走基层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为什么这样重视“辩证思维”
新时代催人奋进!浙江各地干部…
专访:人大代表的优秀议案建议…
浙江民办小学、初中原则上不得跨区招生
生态环境部将评估蓝天保卫战
国家文物局:长城将尽可能按原状保护
国际要闻
重开政府有条件!白宫要“建墙首付款”
各国探月计划百花齐放:目标雄心勃勃
韩美防卫费争执升级为“首脑角力”
英国“脱欧”协议需包括边境保障措施
东乌克兰成为“绝望的土地”
美宣布制裁4个与伊朗有关实体和组织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