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镇下任小学:翰墨飘香迎新年,冬韵美景现才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周奔放 2019年02月12日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激发学生热爱生活的情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2019年新年来临之际,下任小学举行了“冬韵·迎元旦”书画展,以展示同学们的书画风采。

  结合元旦的主题,此次展出作品,有的色彩鲜艳,朝气蓬勃,展示着家人欢庆元旦的热闹场面;有的栩栩如生,意境深远,绽放着冬日雪景的迷人色调;有的厚朴凝练,轻灵飞动,展示着金庭古村的传统文明……手法多样,创意四射,每幅作品都深深地反映着师生们对美好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对理想的追求。瞧那专注欣赏的神情,仿佛同学们也都在勾画自己梦想的色彩一般。

  “哇,好漂亮的雪景哦,六年级的哥哥姐姐好厉害呀!”“那不是三年级小朋友写的字吗,比我写得还好呢!”“好喜庆的画面呀!好想把它拍下来给爸爸妈妈看一下!”课间孩子们的驻足观赏,交流品味,此起彼伏的称赞声,便是对本次书画展的最好肯定。

  下任小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孩子们的艺术能力发展。自今年以来,更是通过“每月一展”等活动激发学生写字画画的兴趣。通过一次次的主题展览,同学们的绘画及书法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创作的作品也愈加的自信和灵动。

  此次书画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体验成功喜悦的交流平台,同时更为节日增添了一份靓丽的色彩,也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为丰富的校园文化建设再次挥墨添香。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