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黄泽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没有鞭炮开工,干净又吉祥
来源: 作者:袁占正 2019年02月14日 

  七天的春节长假,就这样过去了,近日是工厂开工、商店开铺的旺季之际。返乡的游子又要离开父母、故乡奔赴祖国各地,上班的工人们又得打扫车间、开启电脑,运转机床,一切回归正常。今年值得可喜的是:随着禁燃范围的扩大,碧水蓝天保卫战的深入,在这开工、营业的旺季里,今年如笔者所在的黄泽镇,大街两旁众多商家的开业、仙黄公路两旁工业园中,上百家工厂、企业的开工不见燃放鞭炮的踪影。

  看,位于仙黄公路边、金鸡庵山脚的江浙双鸟,位于三王村边的浙江高精锻压等厂家都于过了传统的正月上八之后按时开工生产。开工当天,只见宽敞的厂门两旁清洁如洗,厂区道路两旁冠木葱绿,一幅幅悬挂在过道上方的横批中写着“欢迎大家愉愉快快过春节,高高兴兴来上班”的横幅迎风招展,宣传窗中、黑板报里庆贺开工的字画鲜艳夺目,字里行间营造着吉祥的氛围,开工的当天上午还举行了“庆祝企业荣获2018年度嵊州30强”擂鼓表演等。

  没有鞭炮,没有烟,大街上空见蓝天。看,如今的黄泽镇东直街上,早在正月初五、六就正常营业。崭新的丰泽广场、小吃一条街中的许多新店铺近日相继开业,庆贺的一条条直幅从高空屋顶悬挂而下,犹如一条条长臂,挥手致意,笑迎四方客,一条美食新街正在日新月异。新店开业优惠三天,行人道中人来人往,店内一片灯火辉煌,生意十分兴隆,这真是:没有鞭炮开工、开业,干净又吉祥;时代在前进,理念在更新,新年洋溢新气象。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