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统一思想 步调一致——一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9年02月14日08:30:00 

会议现场(马玉龙 王勇吉 摄)

  新春上班第一天召开的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对开展招商选资年、平台提升年、作风建设年“三个年”活动作出了全面部署。市委提出,组织开展“三个年”活动,并要求统抓三年,步步推进。全市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扎扎实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是实现高质量前提下高速增长的根本要求。近年来,嵊州发展势头较好,省市领导对嵊州的发展寄予了厚望,这既是对我们前阶段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对我们下阶段工作的鞭策激励。我们必须牢记使命、奋发前行,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才能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就是自加压力,主动对标提标,通过集中精力抓项目、抓平台、抓服务,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绍兴前列,加快提升城市综合经济实力。

  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是在大好发展态势下抢抓发展机遇的基本要求。过去的一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干出了综合实力大提升、干出了产业转型加速度、干出了城乡颜值新靓度、干出了民生事业幸福感。在这大好的发展态势下,我们还面临国字号战略、省“四大建设”、杭绍甬一体化同城化、高铁建设、文化创新传承、环境变化带来的“六大新机遇”。当今的嵊州正面临历史最佳的发展机遇,正处在可以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面对如此大好形势,我们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因此,我们要扎实开展招商选资年活动,抓住机遇,集中更多的精力来招商,为嵊州发展注入更多资源。要扎实开展平台提升年活动,站在全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度来审视嵊州,通过提升平台,不断打开城市发展格局,提升各类平台的能级品质。要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增强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本领,从而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

  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是进一步加快补齐问题短板的现实要求。纵向比,这些年来我市发展很快、进步很大;但横向比,我市经济规模不大、经济效益不高、龙头企业不多、平台实力不强、高层次人才依然缺乏、干部作风不够实等问题短板依然存在,成为制约发展的瓶颈、应对挑战的拖累,必须加以有效克服,使之转变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因此,我们要通过招商选资年活动,把项目、企业、人才吸引过来;通过平台提升年活动,让项目、企业、人才留得下来;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把项目、企业、人才服务好,把优质资源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核心竞争力,加快提升总量、优化质量,从而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总之,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对持续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意义深远。正如市委书记徐建役在会上指出的那样,为什么要开展“三个年”活动,这是一道必答题,不是选择题,必须由我们这一代人来回答,也必须将这道题答好,向这个时代、向上级领导、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表态发言摘登(下)
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表态发言摘登(上)
2018年度经济发展特别功臣、商贸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获得者专访
剡溪春来早 且听澎湃声——新春第一会如期召开
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