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新春走基层 | 春节,火了民宿热了土特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2月14日08:39:28 

  春节期间,全国首个地质文化村通源乡白雁坑村迎来了不少陌生的面孔。这些外地游客住民宿,走山道,赏千年香榧林、万年巨石阵。

资料图

  经营磊陇民宿的负责人洪小赛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一开始,自家民宿就一直处于满负荷运营的状态,整个春节,生意都十分红火,“来的人都是年前就预订好的,如果有临时来的,我都接待不了。”洪小赛说,虽然春节这几天很忙很辛苦,但看到客人们在他的民宿里欢欢喜喜过节,再辛苦也高兴。

  与洪小赛一样,今年春节,同村的榧树客栈生意也不错。大年初五一早,民宿老板刘小川便早早上山挖掘冬笋,“今天又有几个舟山客人预订了,说要来吃土鸡和土菜。”刘小川告诉记者,有很多到民宿来的客人,都指定要吃自己种植的菜和养殖的家禽,他们觉得平时很难吃到。

  刘小川说,客人有时候还会自己动手包饺子,他们吃得开心,住得满意,带动的就不仅仅是住宿、餐饮生意。原来,刘小川除经营民宿外,还种植了多株香榧树,今年,他不出村就早早完成了销售任务,而这也是外地游客带来的红利。“去年来过的客人,今年帮我推销了800斤香榧,现在来的客人也要香榧。”刘小川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追求原生态的健康食品,向往农村生活,很多城市人都会跑到农村感受一下这里的生活,感受大自然的清新。近年来,民宿生意越来越好,顺带着土特产也不愁销路了。

  春节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38.37万人次,同比增长9.3%;旅游收入实现3.12亿元,同比增长10.37%。全市A级景区村游客接待量明显上涨,其中白雁坑村接待游客1.5万人,直接营业收入超过300万元。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小小粮票见证百姓生活变迁
任于晗:解读胃、肠镜检查报告单(一)
高级珠宝与高级定制时装的梦幻邂逅
董子健写真曝光 惬意微笑温暖一冬
奔驰公布EQV概念MPV 将亮相日内瓦车展
皇马赢同城德比 武磊助西班牙人逆转
Steam年度游戏奖出炉 《绝地求生》夺冠
李安之子李淳:想脱下“小王子的长袍”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2018“最美浙江人”微纪录片
·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习近平这样勉励所有追梦人
最高检发布改革“精装修施工图”
人口老龄化呼唤创新型“医养结合”模式
商务部:有信心今年保持外贸稳定增长
浙江:体现新时代农民“精气神”
浙江各地出实招力争“开门红”
国际要闻
美炒作中国太空威胁 派军舰赴南海挑衅
俄官员:委迄今没请求俄方提供军事援助
“脱欧”难破僵局为英国经济蒙上阴影
历时两年多谈判 澳政府订购法国潜艇
马杜罗求助欧佩克应对美制裁
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7战斗机坠毁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