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崇仁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坚守初心,让青春在基层永恒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9年02月18日 

  周双,中共党员,9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一直在崇仁镇中心卫生院工作,现为该院全科主治医师。23个春秋弹指灰间,但他始终坚持医者仁心,一切以患者为中心,全方位替患者考虑。

  不断地坚守,周双的努力没有白费,也让其收获了一群铁杆粉丝,他多次荣获卫生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句句淡淡的问候,是他与患者之间的真心祝愿;一瓶瓶洁白的菊花,是他与患者之间的最美情谊;一个个随时的咨询电话,是他与患者之间的沟通桥梁;一张张患者的微信图片,是他与患者之间的信任见证。

  群众眼中的“好朋友”

  做基层全科医生,他时刻牢记使命,牢记医学誓言,不辞艰辛,执着追求。每天早上7点半,周双医生就来到办公室,他每天总是提前半小时上班,一年365天绝大部分时间他会风雨无阻准时出现在办公室。他说:“老百姓老远的空腹来,先行就诊后可马上检查,减少饥饿时间。”

  去年的腊月寒冬深夜,周双突然接到一位年轻妈妈的电话,说我刚出生两个月的孩子“感冒”了,今晚突然出现不肯吃奶。问小孩会要不要紧。周医生在电话中详细询问了小孩出生史和现病史,得知现在还有哭声低,拒奶现象。考虑有喉头水肿,建议立即转上级医院诊治。幸亏转运及时,级上级医生的积极抢救小孩转危为安。

  医术精湛,细致耐心,加之始终为患者考虑,把患者健康放在第一的工作态度,周双医生得到了越来越多患者的认可和称赞,患者们口口相传,周医师在当地树立了良好口碑

  养老院中的“好帮手”

  在崇仁的多家养老院中经常会有周双医师的声影,周未时帮老人量个血压,测个血糖,讲上一场健教会,有时也会在老人间讲个笑话,他更多的是接受老人的健康咨询。去年中秋节前的一次义诊活动,他又帮老人捡回了老人的一条命。义诊中他发现80多岁的张大妈有糖尿病多年,义诊中观察到她在不停地咳嗽,初步物理检查就发现她有右侧胸腔大量积液。经进一步检查确诊为糖尿病合并结核性胸膜炎,经及时治疗病情痊愈。她现在又在养老院安享党的好的惠民政策。

  职工眼中的“好教练”

  “生命在于运动”,周医生经常告诫他的患者要适量运动。运动可代替药物,而药物不能代替运动。而他自己也是身体力行。嵊州卫生人都知道他是乒乓健将,曾在卫生系统组织的运动会中获得两届单打冠军,他自己锻炼之余,还带领了全院的乒乓球爱好者,在2017年崇仁镇中心卫生院荣获卫计系统运动会中乒乓球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周双说“医生自己健康更有利于教育患者健康”。

  行胜于言。作为基层卫生院的周双医生,像是一滴水,没有耀眼的光华,在平凡的岗位上,在本职工作中,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坚守初心,用自己技术经验和朴实无华的爱,为当地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