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经济开发区着力打造国家级开发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9年02月22日10:28:00 

启动数字领航行动 实施规划亮牌行动 深化招商攻坚行动

  经济开发区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也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新年伊始,经济开发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明晰发展路径、凝聚发展合力,将高标准实施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三年创建行动计划,奋力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军表示:“今年是开发区‘二次创业’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发区高标准实施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三年创建行动计划和‘三个年’活动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上下同欲齐心干,为实现开发区‘二次创业’、打造国家级开发区而努力。”

  据悉,今年经济开发区将启动“数字领航行动”,提升“三大板块”,打造数字园区。首先开发区要构筑数字网络。以园区整治为切入点,统筹推进“无违建”、“低散乱”整治和“腾笼换鸟”,加快智能小微企业园建设,入园提升企业100家以上;发挥中联物流等市场优势,打造数字化专业配送市场;完善无线全覆盖等数字化基础配套建设,以智慧安监省级试点为契机,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其次是要启动“双百计划”。全力推进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等数字技术相融合,加速三大传统产业跨入百亿级行列;围绕巴贝工厂化养蚕和定阳新材料项目建设,打造中国丝高地和新材料高地,力争3年实现“百亿企业”零突破。再次加速企业登高。加快“机器换人”、企业上云,配套1000万元资金打好雏鹰、凤凰行动系列组合拳,全力推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力争上市报会2家以上,新增年产值20亿元以上企业1家、10-20亿元2家。

  与此同时,今年开发区还将实施“规划亮牌行动”,拓建“三大园区”,打造产业新城。新的一年,开发区坚持规划先行,“多规合一”推进开发区规划展示厅建设,以浦口小城镇、领尚小镇为核心打造城市极点,辐射“三大园区”,形成内联外畅、承载力强的产城一体布局。今年,开发区将围绕厨电产业省级创新服务综合体培育,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亿田、帅丰等项目建设,布局厨房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厨房”;打造艇湖新兴产业园。加快总投资8.8亿元的艇湖片区市政配套建设,形成“两横三纵”路网格局,同步推进招商引智,力争高、精、尖项目落户。另外,还将启动万亩通道产业园。以承甬工业园建设为基础,探索坡地开发,完善路网配套,力争列入全省第一批万亩千亿高能级平台建设计划。

  经济要发展,招商也是关键。在王正军看来,深化“招商攻坚行动”,是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接下去,开发区将继续坚持“一把手”招商不动摇,按照市里部署的“五个一百”的工作思路,把握六大新机遇,发挥区位、产业、空间优势精准招商。其中在区位招商方面,开发区以连杭承甬为重点,瞄准500强、行业领军型企业主动出击,力争在50亿元以上大项目上取得突破。在产业招商方面,厨电产业引育业内知名品牌及炉头等厨房产业配套企业;领带服饰讲好“巴贝故事”,在产业链上下游招引高端企业;机械电机瞄准高端电机企业,全力打造中国电机之城。在园区招商方面,围绕园区产业规划,定向招引高端制造、汽车零配件、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高新产业,成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通过努力,确保实现年度合同利用外资6500万美元,新批总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3000万美元以上1个;实到外资4400万美元;实到市外境内资金18.5亿元;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8个以上。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上下联动 合心合力——三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高标准开展 高质量推进——二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统一思想 步调一致——一论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
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表态发言摘登(下)
>>文化生活
2020义务教育段招生入学权威解读来了!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重视疫苗接种
杨子姗最新大片 酷飒甜美无缝切换
Zara又败诉了 爱抄袭的品牌你可喜欢?
辟新路 汽车行业专家详解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篮球名宿马连保逝世
《哪吒重生》入围“动画界奥斯卡”
在“余欢水”的中年突围中,见证自己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专题]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 【专题】聚焦2020绍兴"两会"
· 【专题】谈剑剡溪
· 【专题】全国防灾减灾日
·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代表看“两会” 听“浙”里的声音
浙江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
两会热词丨一图带你了解脱贫攻坚
“人民至上”引发浙江代表热议
香港多位司局长发声,支持人大涉港立法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国际要闻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售台武器
国际合作为疫苗研发生产提供“加速度”
巴基斯坦客机失事初步调查疑问重重
智利纪念9.5级大地震60周年
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5119983例
美国确诊超164万例!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