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2019年度仙岩镇全域春训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19年02月22日 

  为进一步加强五支队伍的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有力推进“三个年”活动,根据《嵊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年度村干部、农村党员春季培训工作的通知》《仙岩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提升干部队伍理论素养、履职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本次全域春训,实现党政班子、村干部、企业家、机关干部和基层党员等五支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升,从而进一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高水平建设“四个仙岩”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二、春训主题

  提高站位谋发展,统一思想再出发

  三、春训目标

  全员参训、全力作为、全面提升

  四、参训对象

  全体党政班子、机关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规上企业负责人、镇属党组织党员等

  五、时间安排

  2月15日—3月25日。

  六、具体培训形式及阶段安排

  本次春训分为宣传动员部署、理论知识学习、外出交流考察、学习成果展示等四个阶段,以集中学习、分类培训、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实春训工作。

  (一)动员部署阶段(2月15日—2月24日)

  牵头领导:周嗣炀

  责任线办(中心):党建办

  1.镇党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全域春训工作集中动员大会

  时间:2月15日

  地点:王树村党群服务中心

  参加对象:党政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行政村两委干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

  会议议程:

  (1)大会表彰;

  (2)大会发言(分别为镇机关、行政村、企业家代表);

  (3)镇长沈传定同志作2019年度全域春训开班动员;

  (4)全体与会人员就开展“三个年”活动进行宣誓;

  (5)镇党委书记金燕分别向镇机关、行政村、企业家代表授工作令旗。

  2.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分层面动员

  时间:2月24日前

  责任单位:各单位党组织

  具体要求:召开春训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传达镇党委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本级本单位春训相关工作,确保每名参训对象按要求参加培训,参训率实现100%(除70周岁以上党员可以根据身体情况选择自愿参训)。

  (二)理论知识学习阶段(2月25日—3月5日)

  1.集中学习(2月25日—2月26日)

  牵头领导:何宏伟、蔡海云

  责任线办(中心):党政办、经贸发展服务中心、党建办

  具体内容:镇党委组织开展集中授课培训,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上级职能部门相关业务专家等,针对不同层面的参训对象,分批次开展党性党风教育、政治理论学习、规章制度解读、业务知识培训、身边典型教育等课程培训,并开展理论测试。具体课程安排表附后。

  2.自主学习(2月27日—3月5日)

  牵头领导:各行政村、规上企业联系领导

  责任单位:各行政村、规上企业党组织

  具体内容:各行政村、规上企业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全市“三个年”活动要求主线,结合工作实际,自拟主题、设计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主学习,并在3月8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以小结形式报镇党建办。

  (三)第三阶段:外出交流考察(2月25日—3月25日)

  带队领导:金燕、沈传定、周嗣炀

  责任线办(中心):经贸发展服务中心、党建办、团委

  具体内容:

  1.围绕“招商选资”和“服务企业”主题,由镇党委书记金燕带领镇招商办、企业家赴上海等地开展招商对接;

  2.围绕“五星3A”和“服务基层”主题,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传定带领村主职干部赴新昌县下岩贝村、外婆坑村等优秀村开展学习考察交流;

  3.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服务群众”主题,由镇党委副书记周嗣炀组织镇机关年轻干部赴义乌市七一村开展基层党建及群团工作调研学习,并开展2期以上“读书沙龙”。

  (四)第四阶段:学习成果展示(3月16日—3月25日)

  牵头领导:周嗣炀、何宏伟、蔡海云

  责任线办:经贸发展服务中心、党建办、团委

  具体内容:

  1.村干部层面:以如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组织召开一季度行政村支部书记例会,汇报交流年度“一村一策”及及村庄发展谋划;

  2.机关年轻干部层面:以“‘六问’聚共识、思想再解放”为主题,组织开展一次演讲比赛;

  3.企业家层面:以“行业整治攻坚战、经济发展大提速”主题,召开一次“高质量发展畅谈”座谈会。

  七、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域春训工作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五支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镇机关及村、企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务必确保参训率。在本方案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制定详实的活动子方案,在2月25日前报镇党委(党建办),将由镇主要领导审定。

  2.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妥善安排好工作,并落实专人(党组织负责人或分管组织的支委)负责培训过程中的交通、签到、会场组织纪律、现场参观秩序等情况,引导全体参训对象有准备并按要求参加各阶段培训,确保春训高标高效、安全有序。

  3.学用结合,推进落实。全域春训工作要以贯彻全市“三个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为主线,并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和“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活动。各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春训工作成效的运用,并结合各单位实际,做好重点工作的推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

  4.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党组织要作好活动记录,保存好相关资料,并及时将活动照片上传至“诗画仙岩”微信群,活动结束后,要将活动小结、工作动态(1篇以上)、党员心得感受(2篇以上)汇总后统一于2019年3月25日前上报党建办,镇党委及时梳理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报道,向全市展示仙岩全域春训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成效,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的同时,使全镇上下学有榜样、干有方向,争做标杆。

  附:2019年度仙岩镇全域春训集中授课安排表

  附件

  2019年度仙岩镇全域春训集中授课安排表

  序号

 时间

  参训对象

  课程内容

  授课老师

  1

25日上午

  党政班子、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胡精伟

  2

  知规矩、守纪律、当明白人

  张棋军

  3

25日下午

  解读两个《条例》和2018年度农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农村党员“包亲抱邻”、党小组长作用发挥等农村基层党建领域新文件新制度

  邢明霞

  4

  《党章》和两个《条例》知识测试

  /

  5

26日上午

  党政班子、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企业家

  安全生产业务培训

  陈少军

  6

  招商选资业务培训

  史会祥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