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剧之乡
我市被命名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黄璐芳 通讯员 袁洪波 2019年02月26日10:48:26 

以越剧为代表创新发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命名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通知》。以越剧为代表,我市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成为浙江省获命名的六个县(市、区)、乡镇(街道)之一。

图为春节期间,市越剧团下乡演出 (马玉龙 朱丽亚)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指运用民间文化资源或某一特定艺术形式,通过创新发展,成为当地广大群众喜闻乐见并广泛参与的群众文化主要活动形式和表现形式,并对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的县(县级市、区)、乡镇(街道),是文化和旅游部为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加强基层特色文化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发展而设立的文化品牌项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品牌项目自1987年开始设立,命名周期为3年。

  文化和旅游部于2018年组织开展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共有175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入选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