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新农村建设专栏
新农村建设专栏

岩头部队旧址简介
来源: 作者:吴卉辉 2019年03月05日 

  岩头部队陈列馆位于新岩头村,搜集近百幅的图文资料,于2008年4月完成陈列馆的初期工程。

  仙岩镇革命老区早在抗战初期就有党的活动。1942年县委通过张仲愚以画图乡自卫队第三分队名义,重建党的抗日武装岩头部队。1943年9月,岩头部队拉到嵊东由丁友灿直接领导,改称“丁部”。此后,在浙东区党委和纵队司令部的直接领导下,发展成为嵊新奉县抗日自卫大队,系浙东新四军的组成部分,参与著名的石璜缴枪、棠头溪抗日等斗争,并取得胜利,抗战胜利后奉令北撤。战火纷飞中,新岩头村一直奔走着革命志士匆匆的身影,为革命战争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陈列馆分上下两层、八部分内容组成,详细叙述岩头部队的产生、发展、壮大等各个阶段情况,这一幅幅历史图片重现烽火岁月中革命军人的戎马生涯,也吸引大批后人前来缅怀参观。

  2017年,仙岩镇综合运用绿化、红色精神元素、抗战英雄雕塑、岩头部队革命先辈事迹等,设计建设红色记忆广场,突出红色元素,怀念先辈、激励当代、启迪下一代。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