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一把手访谈|王正军:纵深推进 重点突破 全力开创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 2019年03月13日08:48:35 

市委常委、开发区(浦口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正军

  编者按:3月8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决心以扎实的举措,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本网今起特推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由乡镇(街道)、部门一把手谈创建工作中的思路、举措,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鼓劲。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攻坚之年。对开发区而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提升软硬实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国家级开发区的重要载体。对此,开发区上下将坚定不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重点突破,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持续推动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发区(浦口街道)

  紧盯薄弱环节,重点突破。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通过村(社)自查、街道督查、部门巡查、“一季一测评”等多渠道形成问题清单,进行销号管理,确保即查即改。针对农村环境卫生、市场管理、城市小区管理等薄弱环节、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打好问题“歼灭战”,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巩固整改成效,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创建实践中心,以点带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开发区将整合现有宣传阵地、优质资源,形成“一所、二站、三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创建格局。具体依托综合文化站,整合组建1个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将东江村文化礼堂和东俞村文化礼堂建设为2个“文明实践站”;依托文明单位创建,在巴贝集团、亿田电器、帅丰电器等企业建设3个“文明实践点”。通过优质创建,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提升实践中心影响力、引导力,以点带面,促进市民的文明养成。

  开展主题宣传,纵深推进。持续推进文明宣传,在区域范围内主干道路两侧悬挂道旗、张贴公益广告500多幅、张贴“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安置文明提示1000余块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评身边的好人”“春泥计划”“志愿者服务”等主题活动,进一步造浓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良好氛围,引导市民深入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市民公约,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争创文明单位,全域提升。积极开展各类文明细胞创建工作,2019年开发区将东俞、沈茹、多仁、周家坂等4个村列入省级文明村创建名单,上江、宕头等2个村列入争创绍兴市级文明村创建名单,新建等5个村列入嵊州市级文明村创建名单;将帅丰电器、盛泰色织等2家企业列入绍兴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名单,森歌电器等8家企业列入嵊州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名单。切实发挥文明村、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创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域文明创建。

  强化督查力度,拔钉清障。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开发区督查办将联合职能部门,对市场、村(社)、小区等区域开展全面督查,落实专人,对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巡查,并充分利用四个平台等渠道,接受群众日常监督和举报。对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书面抄告主体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健全问题通报、反馈和跟踪督办制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创建工作做出实效。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今日新语——不负好春光 “创城”再出发
徐建役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暗访督查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动员大会
2019庆“三八”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行动启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