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文学艺术
嵊州人走世界——如果爱,就追随一生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石亚明 2019年03月14日11:31:51 

  1955年4月19日一大早,美国普林斯顿一所中学五年级的一个班刚上课,物理老师问学生:“同学们听说什么重要新闻?”

  “爱因斯坦去世了。”一个女生悲伤地答道。谁想,坐她后排的一个男生却告诉大家:“我爸拿到了他大脑。”他的话,引起了大家的惊奇。

  原来,男生的父亲托马斯·哈维是普林斯顿医院的著名病理学家。他在爱因斯坦去世后的几小时,检查了他身上的主要器官,以图找到他的死亡原因。出于尊敬,他将这些器官都带走。更令人惊骇不已的是,他还用电锯切开了爱因斯坦的头骨,取走他大脑。当他接到爱因斯坦长子汉斯打来的追问电话后,竟告诉他,爱因斯坦的大脑有科学价值,爱因斯坦也会支持他的。托马斯·哈维的这句话当即就让汉斯懵了。于是,让他不得不答应了哈维的所作所为。

  但出乎汉斯意料的是,托马斯·哈维却并没如他所说的那样,将大脑交给科研机关。反而是与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里的传教士得到件护法神器似的,决定将大脑留在身边。他本想这将成为自己一生的神圣使命——保存与管理爱因斯坦的大脑。但没想到的是,自己一番好心竟会给自己带来只有在小说家脑海里才会有的苦难生活。

  由此,哈维背负了沉重的骂名。只得从普林斯顿医院辞职。甚至,让他的导师——爱因斯坦的私人医生齐默曼也不得不对外宣布“他已死了”,以保护他。

  后来,尽管哈维换了很多工作,也离了婚,但那颗脑袋始终陪伴着他。直到他85岁时,才决定将已保管了43年的大脑切成240份分别寄给全世界希望破解天才大脑之谜的研究者。后来,有三位科学家先后发表了重要科研成果,从而引起全世界的震惊。

  小任务的顺利完成,有利于你对大任务的成功把握。

  不要小看自己做的每件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也应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去完成。

  如果爱,就追随一生,收获与付出绝对是成正比的。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