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2019年仙岩镇年轻干部“五个一”培养工程实施意见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19年03月15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步伐,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不断强化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培养打造一支思维敏捷、干事担当、充满活力的仙岩青年铁军,现就仙岩镇年轻干部“五个一”培养工程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培养对象

  仙岩镇40周岁以下机关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村主职干部、站所庭干部

  二、培养内容

  通过“五个一”培养工程即结对一名导师、参与一项重点工作、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完成一轮集中培训、建立一份成长档案,规范年轻干部培养体系,加大年轻干部专项考核,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加快年轻干部成长。

  1.结对一名导师:以“师傅领进门”的方式,实行“一对一”帮带。针对年轻干部实际工作情况,确定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导师”对年轻干部进行“一帮一、一带一”的导师制帮带,加强对年轻干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正确引导,在工作上为他们详细点拨、传授经验,在学习上为他们指出薄弱环节和努力方向,在生活上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怀,使其尽快成长。

  2.参与一项重点工作:实行年轻干部一线锻炼,结合年轻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特点特长,每人参与一项镇重点工作,不断积累各方面经验和专业知识,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对于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年轻干部,安排联系重点复杂村,有意识地多压担子、压重担子,提升年轻干部处理实际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使他们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成长。

  3.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根据“三个年”活动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重点围绕招商选资、平台提升、作风建设、“五星3A”、基层治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等,确定一个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活动,并形成一篇有思考、有成果、有质量的调研报告。

  4.完成一轮集中培训:为全镇年轻干部搭建一个学习提高、交流共享和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开展或参与各类演讲比赛、微课堂、业务讲座、论坛交流等形式,加强年轻干部之间的交流联系,培养能干能写能说的能力,拓宽眼界广度,进一步激发年轻干部队伍正能量,促进年轻干部全面成长。结合市委组织部的“每天学习1小时”行动和“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要求,原则上定于每周三晚上进行集中培训。

  5.建立一份成长档案:年轻干部成长档案标准化建设是抓实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包括干部基本情况、个人工作情况、实践锻炼情况、学习培训情况、导师点评、论坛交流情况等,通过动态性的记录和评价,全面跟踪掌握年轻干部成长情况,促进年轻干部成长进步。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从全局和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年轻干部培养锻炼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位导师要负起相应责任,严格落实传帮带责任,精心指导,年轻干部要虚心请教,认真学习,努力提升。

  2.严格管理,加强考核。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考核管理,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科学评价他们的工作实绩和综合表现,五个一培养工程考核情况纳入机关干部年终考核重点内容,并与评先评优、干部推荐选拔挂钩,构建有利于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性机制和平台。

  3.强化保障,确保实效。镇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建设工作,镇财政切出专项资金,从人力、物力、财力多方面保障年轻干部“五个一”培养工程各项活动有序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附件:仙岩镇年轻干部导师结对安排表

  仙岩镇年轻干部导师结对安排表

  序号

  年轻干部

  结对导师

  一项重点工作

  1

  凌辉

  金燕

  舜皇名茶加工展示中心建设项目:以舜皇村石坑名茶加工集聚区为基地,通过茶叶加工、培训、比赛、展示等方式,提升仙岩名茶知名度

  2

  周灵慧

  沈传定

  清白线提升改造和杭绍台高铁项目政策处理工作

  3

  徐秋东

  童林森

  白岩村自来水提升改造工程

  4

  冯晶

  周嗣炀

  禹山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打造成为标准化党建阵地

  5

  沈娜

  周嗣炀

  西鲍村“五星3A”创建工作,确保通过上级验收

  6

  费慧妃

  魏津钧

  集镇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完善污水治理、公厕改造等相关基础配套设施功能,确保10月底前完工

  7

  童春霞

  魏津钧

  农村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仁村至下王镇溪后村、唐天竺村天竺寺至温泉湖段、104国道至新岩头村等3条农村道路

  8

  张英

  赵樟森

  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确保创建成为全市第一批清廉机关

  9

  吴卉晖

  何宏伟

  严坑村党建提升工作,打造成为社区型花园式党建亮点

  10

  周晓颖

  何宏伟

  桥石头村党建提升工作,打造成为东片党建亮点,9月底前完成

  11

  郭尹东

  傅秋明

  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新建文化礼堂3家,提升农家书屋2家,新组建特色文化队伍2支

  12

  郭一鸣

  傅秋明

  农村文化阵地建设项目:新建文化礼堂3家,提升农家书屋2家,新组建特色文化队伍2支

  13

  魏锋

  黄苗华

  大东村东鲍美丽渡口建设工程,提升渡运公共服务水平

  14

  毛鹏城

  黄苗华

  行政村撤并保障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完成

  15

  王芳

  周小南

  新岩头山塘综合整治项目,综合整治,提高蓄水、灌溉、供水能力

  16

  舒学良

  张少雄

  农村饮用水改造工程:谢家庄等4个村的饮用水改造,受益人口3000人以上,改造村内管网,提升水源质量,确保饮用水安全。

  17

  丁玉宇

  张少雄

  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1个,规划建设用地复垦面积30亩、旱改水面积80亩。

  18

  袁海丽

  蔡海云

  越商回归项目(投资5亿元瓦楞纸项目)落户工作,确保11月底开工动建

  19

  马张燕

  马莉

  完成1家村企党建联盟打造工作,9月底前完成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