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仙岩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集中宣传活动方案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19年04月02日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彰显党委政府“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坚强决心,展现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效,按照中央、省委和绍兴、嵊州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决定在我镇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年集中宣传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持续宣传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进一步形成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员参与的斗争氛围,为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保持稳定、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的多赢结果,打下坚实基础。

  二、宣传安排

  扫黑除恶攻坚年集中宣传活动于3月份启动,4月至6月开展集中宣传,7月以后开始常态宣传。

  三、宣传重点

  (一)突出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充分展现各级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攻坚行动的坚强决心。

  (二)深入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和重要部署。宣传全镇严打深挖、打伞破网、源头治理等攻坚行动的重要部署,凸显各线办、各村单位积极推动专项斗争落地,真抓实干的决心。

  (三)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举措成效。宣传全市政法机关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果断行动和重大成果,着力报道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严厉惩治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重点打击在建筑工程、金融借贷、自然资源、学校园区、网络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在重点领域取得的进展成效。宣传各基层坚持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在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廷,以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显著成效。

  (四)广泛宣传人民群众的正面评价和积极参与。宣传人民群众大力支持扫黑除恶攻坚行动,积极向政法机关提供涉黑涉恶犯罪和“村霸”、 “行霸”等突出问题线索情况,报道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迅速得到受理,合法权益得到保护,激发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舆论声势。及时报道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受到依法打击、基层组织作风和党员干部风貌发生积极变化、社会治安进一步好转、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得到清理等方面的积极反响。

  (五)引导树立一批扫黑除恶的正面典型。精心挑选打击黑恶犯罪、彻查“保护伞”的典型案例,开展深度宣传,以案明法,以案释法,跟踪报道一批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政法干警,充分展示他们的英雄事迹,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

  四、宣传方式

  (一)全面开展新闻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主阵地作用,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阶段的宣传重点任务,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

  (二)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将扫黑除恶攻坚行动的集中宣传与“平安嵊州”创建、基层群众普法等有机结合,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镇村干部、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发放宣传资料,充分发挥律师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职能作用,广泛深入开展村主题宣讲活动,面对面展开释法说理,向村干部、居民群众等讲政策、讲法律、讲案例。

  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做到全镇“一盘棋”,迅速掀起宣传热潮。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中宣传活动方案,要设立举报信箱及公开举报电话,在企业、学校、医院、市场、建筑工地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张贴《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及悬挂宣传标语,利用各单位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内容。在重要地段和车站、学校、医院、市场等要制作固定宣传牌,主要路段制作道旗。各自然村至少张贴一张通告,悬挂一幅宣传标语,有条件的村制作固定宣传牌。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與论氛围。

  (三)强化开展网络宣传。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矩阵的优势,生动阐释我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利用新媒体精心制作微电影、公益主题广告、动漫等,宣传阐释扫黑除恶的意义和内容,鼓励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对商业网站、论坛、微博、微信公众号的與情监看,强化與情监测、预判、联动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发现與情,第一时间采取管理措施,确保网上舆情平稳有序。

  五、工作要求

  (一)强化统筹协调。要加强对扫黑除恶攻坚年集中宣传工作的统筹指导,坚决扛起专项斗争的政治责任,结合职能任务,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做出部署,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到位。

  (二)加强督促指导。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加强对扫黑除恶攻坚年集中宣传活动的检查指导,并纳入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对开展集中宣传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评依据。

  (三)严守工作纪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性、政策性强,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既要把握好新闻报道的时效,也要把握好法律政策,严守纪律规矩,保守工作秘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类综合性数据原则上不对外公开发布,确需对外发布的,必须报请镇扫黑办审核批准。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