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浦口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 作者:陆晖 2019年04月04日 

  近日,四川凉山木里“3·30”森林火灾30名扑火人员不幸牺牲的消息,让国人悲伤不已,我们怀着敬畏的心,向这些“逆行者”致以深深的敬意。带着这份敬意,4月4日,嵊州市马寅初小学组织学生来到市消防大队,参观学习,并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上午9时许,马寅初小学的68名学生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市消防大队,在消防指战员的精心组织下,开始了“消防学习之旅”。首先,同学们观看了消防员穿消防服演练——在30秒内把衣服穿戴整齐。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消防员们身手矫捷,鞋子、裤子、衣服、头盔,这一连串的动作让同学们眼花缭乱,好多同学也禁不住上前穿了一回消防服。当得知无论寒冬还是酷暑,消防员叔叔都要穿着这十几斤重的衣服,甚至扛几十斤重的装备时,同学们的眼中流露出满满的敬佩之情。接着,消防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讲授了火灾预防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消防员还打开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给大家介绍了消防器械、高压水枪、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消防装备。最后,同学们还一同参与了消防队组织的哀思会,向“3·30”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名救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此次参观,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消防知识,更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与危险。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这些消防知识,保护自己,不让消防员叔叔为我们赴汤蹈火。我们共同努力,珍爱生命,远离火灾,让最美“逆行者”不再逆行!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