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政务公开
政务公开

仙岩镇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工作总体方案
来源: 作者:仙岩镇党政办 2019年04月10日 

  为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以下简称中央督导组)在嵊州市开展工作,根据全国、省、绍兴市扫黑办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一、总体要求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既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保障,也是查找不足、增强实效的重要机遇。各办各村务必充分认识中央督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把配合做好中央督导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政治站位、党性修养、担当精神的重要标准,扎实履职、主动作为,全面做好各项配合保障工作,充分展现嵊州精神、嵊州担当、嵊州作为。二、组织领导成立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第一副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联络协调、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信访维稳、宣传舆情等5个工作组,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一)联络协调组

  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担任;

  成员包括镇综治工作中心负责人。主要职责为负责做好与中夹督导组的对接联络,做好中央督导组日常交办工作及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具体任务包括:

  1.制定本小组工作实施方案;

  2.对接中央督导组、省、绍兴、嵊州市扫黑办,做好与各村、各单位联络工作;

  3.接收中央督导组、省、绍兴、嵊州市扫黑办及市领导小组交办的任务,做好流转办理、跟踪督办工作;

  4.对中央督导组、省、绍兴、嵊州市扫黑办及市领导小组所需材料档案、台账等提供保障,做好任务分解、转办、督办工作;

  5、协调个别谈话、走访问询、下沉督导等组织工作;

  6.掌握调度全镇配合督导工作情况,及时报告重大事项;

  7.协调其他4个工作组及各村、各单位工作;

  8.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安全保卫组

  组长由镇人武部长、派出所所长担任;

  成员包括派出所全体民警,镇经贸办、镇村建设办、镇安监站、镇专职消防队相关负责人。

  主要职责为负责做好中央督导组成员驻地及出行等安全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具体任务包括:

  1.制定本小组工作实施方案;

  2.做好中央督导组成员驻地内部安全、消防应急等工作;

  3.好驻地周边及社会面治安、道路秩序等管理;

  4.及时处置驻地内外、车辆行进线路上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5.每日向联络协调组报送有关情况;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信访督察组

  组长由镇党委副书记担任;

  成员包指镇纪委监委、派出所、党建办、综治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

  主要职责为负责做好中央督导组督导期间信访接待服务工作,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具体任务包括:

  1.制定本小组工作实施方案;

  2.负责联络协调组转交信访件的接收、分解、转办和督办;

  3.组织对信访件进行查处,督办查办、追责和反馈情况;

  4.对全镇信访人员稳控情况进行监督,分流、处置上访人员;

  5.每日向联络协调组报送有关情况;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宣传與情组

  组长由镇宣传委员担任;

  成员包括派出所民警,党建办相关负责人;

  主要职责为负责做好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工作。具体任务包括:

  1.制定本小组工作实施方案;

  2.加强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工作;

  3.加强网上网下舆情监测,第一时间封堵、删除有害信息,及时落地处置相关人员;

  4.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5.每日向联络协调组报送有关情况;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五)后勤保障组

  组长由镇组织员担任;

  成员包括镇党政办全体工作人员。主要职责为负责好中央督导组接待服务工作,具体任务包括:

  1.制定本小组工作实施方案;

  2.做好督期间的通信保障、食宿保障、车辆保障,协调做好食品、饮用水、医疗保健等服务工作;

  3.落实中央督导组办公室场地、会议场地及相关设备和用品,做好配套服务工作;

  4.做好中央督导组成员其他工作和生活保障;

  5.每日向联终协调组报送有关情况;

  6.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重点任务

  (一)中央督导组进驻前

  1.各工作组确定1名联络员,完成相关工作方案制定,建立各组组织体系。

  2. 4月3日前完成本区域、本单位台账资料汇总梳理等准备工作。

  3.根据办理群众举报案件线索工作需要,落实专人负责接收中央督导组、省扫黑办转办的群众举报案件线索,根据具体情况甄别梳理转交相关单位处理。

  4.后勤保障组配足配齐相关设备、办公用品,落实接待用车、住宿就餐等工作。

  5.宣传舆情组组织开展集中宣传,重点推进宣传“八进”活动和营造浓厚氛围:各村(社区)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进行部署落实。

  (二)中央督导组进驻期间

  1.联络协调及时做好中央督导组进驻对接工作。

  2.做好工作情况汇报。联络协调组制定、下发汇报会方案和通知,后勤保障组落实相关会务保障工作。

  3.配合个别谈话

  (1)后勤保障组负责安排谈话室;(2)联络协调组做好市领导有关谈话材料的起草工作。

  4.配合走访问询

  (1)联络协调组负贵联络、协调中夹督导组现场走访、问询的地区和相关单位;(2)后勤保组负责落实通讯,通勤保障;(3)安全保卫组、信访维稳组共同做好现场、沿线保卫。5.配合台账资料检查

  (1)联络协调组根据中夹督导组要求,提供台账资料;

  (2)联络协调组根据督导组需要,及时提供相关材料。6.做好信访举报查办

  (1)信访督察组对中央督导组交办的信访举报件,迅速进行流转;

  (2)信访督察组对信访、举报进行排摸、核查;(3)信访督察组做好日常工作。7.深化打击治理

  针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组织各行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安全保卫组组织开展全镇黑恶犯罪集中打击行动。

  8.做好宣传报道、舆情管控

  (1)宣传舆情组按照中央督导组确定的通稿和要求,发布新闻报道;

  (2)宣传舆情组组织开展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报道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斗争围;

  (3)宣传舆情组做好舆情收集和分析研判工作,开展防范处置工作。

  9.安全保卫、信访督察、宣传舆情3个组做好突发应急事件处置。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村、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中央督导配合工作,全力支持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二)强化责任落实。各工作组要制定细化工作方案,各村、各单位要出台配套实施方法,明确职责任务,逐项到岗到人,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三)强化协作联动。督导期间,各村、各单位要紧密协作、密切配合,每天互信息。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要主动发现、及时抄告、共同整攻,确保漏洞堵塞、短板补齐。(四)强化工作纪律。各村、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加照工作推进、信息报送、值班备勤,强化督促检查。对交办任务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一律实行通报、约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从严处理。要高度重视台账资料规范化管理,落实专室专柜专人保管,严禁弄虚作假,防止失密泄密,凡中央督导组需要,必须第一时间送达。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