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甘霖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独秀山下 书魂长眠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李忠亮 2019年04月12日 

  独秀山下,书魂长眠,共聚桃源,致敬卫铄,4月12日,蛟镇小学组织近千人徒步到独秀山山麓开展致敬卫夫人陵墓活动。

  

  上午九点,一到四年级学生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带领下,高举队旗,徒步来到了独秀山山麓。全体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绕着拜坛、墓道、牌坊走了一圈,同时在纪念墓前深深鞠躬。同学们在辅导员王丽丽老师的引导下了解了卫夫人的生平事迹,卫夫人原名卫铄,是东晋著名女书法家和理论家,也是书圣王羲之的书法老师和人生导师。卫夫人的儿子李充在晋朝永和四年时任剡令,因此她隐居于剡中,躬耕书法艺术,结缘剡溪山水,书魂长眠独秀山,为嵊州留下了宝贵的文化瑰宝。在卫夫人陵墓前,大家一起遥望金庭,抚今追昔,表达对卫夫人书品书艺的敬意。据李锋校长介绍,蛟镇小学将充分利用这个缅怀书法先贤,弘扬书法文化的重要场所合理整合资源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让书法艺术发扬光大和代代传承。

  据悉,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书法朝圣节暨“花样周末·剡溪风情”系列活动于11-13日在嵊州隆重举行,活动吸引了大量来自日本和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旅游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