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闾高桥 2019年04月17日16:23:00 

听取市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及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现场

  17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及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副主任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丁法军、俞越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裘建勇列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宣传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法治文化深入基层,全社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更加浓厚,在去年绍兴市“七五”普法中期督查中,我市在六个县市区排名中位列第三。社区矫正工作方面,我市通过执法规范化、管控安全化和帮教社会化的“三化”建设,落实执法责任、强化执法监督、创新管理手段,截至今年3月底,实现社区服刑人员再犯罪为零。

  会议对“七五”普法及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考核和保障力度,丰富普法宣传手段,提升普法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抓住监管这个重点、提升专业化和信息化程度,强化资金和人员保障,推进社区矫正工作再上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英讲话

  何国英指出,全民普法、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抓好“七五”普法工作;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创新宣传形式,提高社会认同度,推动普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要优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加大对普法和社区矫正工作的保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解读《信访条例》

  会议还学习解读了《信访条例》,讨论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对市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省人大动员部署《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考察我市人大工作
仙桃市人大常委会来嵊考察越剧小镇建设工作
我市启动今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文化生活
2019嵊州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布
【名医大讲堂】陈宏:女人的难言之隐
宋茜封面大片曝光 复古时尚致敬经典
越老越魅的法式美人是法国的一大瑰宝
东风雷诺科雷傲探享版上市 17.98万元起
法网正赛名单揭晓 五朵中国
4月荧屏 精品依旧缺席,制作更应精细
《密室大逃脱》要的就是不烧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
基层标语种种奇葩现象剖析
干部和公职人员被处分影响期满后怎么办
指纹在裸奔 个人生物信息期待立法保护
县委书记收钱搞“三收三不收”
净水机新国标划定35%用水红线
国际要闻
以牙还牙!伊将中东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利比亚东部强人对总理发逮捕令
日从福岛核电站堆芯熔融3号机取燃料棒
苏丹过渡军委会解除司法机关负责人职务
“你相信巴黎圣母院有一天会消失吗”
法各界捐款或协助筹款 重建巴黎圣母院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