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0000100”有主了!我市首块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出炉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通讯员 姜盟 2019年04月18日10:10:09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已于4月15日起开始实施,我市正式启用全新的电动自行车号牌。昨日,我市首块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号牌在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服务站新鲜出炉。

  市民茹女士委托购买电动自行车的车行代办上牌,领取了“0000100”这块颇具意义的号牌。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上牌后,市交警大队还向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发放一本行驶证。

  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家带上上牌车辆、本人身份证(外地户口的车主还需提供居住证;请人代办的还需代办人的身份证)、车辆合格证、购车增值税发票等,到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就可以进行上牌注册登记。同时,剡湖中队、甘霖中队、三江中队、崇仁中队等四个注册登记点在设备安装完成后,也将于近期陆续投入使用。

  据车管所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前一天的上牌过程中,曾经遇到这样一个案例:车主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所有手续都齐全,同时也符合“电动自行车公告目录”,但在实际查验车辆过程中,发现车辆超过了新国标整车质量不得大于55kg的规定,最终还是无法上牌。还有一些在网上购买电动自行车的市民,轻信店主可以上牌的承诺,结果购买后出现了无法顺利上牌的情况。

  因此工作人员特意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不确定自己要购买的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上牌标准,可以把车辆的合格证拍照后到登记上牌点查询或者关注“浙江自行车电动车”公众号,自行查询“上牌目录”。而最保险的方式是购买时要求车行代办上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2019嵊州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布
【名医大讲堂】陈宏:女人的难言之隐
宋茜封面大片曝光 复古时尚致敬经典
越老越魅的法式美人是法国的一大瑰宝
东风雷诺科雷傲探享版上市 17.98万元起
法网正赛名单揭晓 五朵中国
4月荧屏 精品依旧缺席,制作更应精细
《密室大逃脱》要的就是不烧脑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2019网络祝年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2019省两会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
基层标语种种奇葩现象剖析
干部和公职人员被处分影响期满后怎么办
指纹在裸奔 个人生物信息期待立法保护
县委书记收钱搞“三收三不收”
净水机新国标划定35%用水红线
国际要闻
以牙还牙!伊将中东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利比亚东部强人对总理发逮捕令
日从福岛核电站堆芯熔融3号机取燃料棒
苏丹过渡军委会解除司法机关负责人职务
“你相信巴黎圣母院有一天会消失吗”
法各界捐款或协助筹款 重建巴黎圣母院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