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贵门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世界很精彩 我们一起去看看——里南乡中心小学成立“映山红”读书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张京 2019年05月24日 

  5月22日下午,嵊州市里南乡中心小学“映山红”读书会正式成立,参加启动仪式的有里南乡团委、浙江齐蓝诚律师事务所、检察院青青草工作室、学校师生等近100余人。

  里南乡中心小学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学校107个学生中,有60多个留守儿童,主要和老人生活在一起,除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学生接触的阅读实在太少。针对这个现状,学校联合里南乡团委和社会力量,成立了“映山红”读书会。通过班级推荐、教师摸排,初期选出了11名学生加入。

  启动仪式上,里南乡团委代表大家向11位同学赠送了课外书。随后,“读书会”的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究了太阳系的奥秘,与同学们共同了解了太阳的前世今生。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原来每天照耀我们的太阳不仅有遥远的过去,而且是有生命周期的。在一阵阵惊叹声中,同学们感受到宇宙的奥秘,也点燃了同学们探索宇宙的好奇之心。活动最后,校长邓忠对所有支持读书会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向全体学生发出“每天读书1小时”的倡议。

  据悉,读书会将在每月第三周周三晚定期开展,在学习生活之余,开展更进一步的读书、探讨和交流活动。此外,该校在全校范围内一直坚持开展读书活动,每周都有固定时间进行全校诵读。进而带动更多的学生投入到日常阅读、思考中去。

  从老师到孩子、从社会到校园,相信里南学子定能感受到读书活动的精彩,开始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从阅读开始,让书香充实自己的生活,让浓厚的文化氛围弥漫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影响每一个人。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