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仙岩  >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年轻干部驻村工作经验交流论坛
来源: 作者:凌辉 2019年05月27日 

  为提高年轻干部农村工作经验,提升工作实效,根据《2019年仙岩镇年轻干部“五个一”培养工程实施意见》安排,仙岩镇于5月22日下午举办了一期年轻干部驻村工作经验交流论坛。论坛邀请了优秀驻村指导员西一片片长王廷祥作为主讲人,分享他的驻村经验。论坛由镇组织委员何宏伟主持,镇年轻干部参加。

  王廷祥同志具有30多年的驻村经验,多次被评为镇优秀工作者、优秀驻村指导员。此次驻村工作交流论坛,与其说是分享驻村经验,不如说是王片长给年轻干部们上了一堂名副其实的驻村工作专题培训课。

  王片长认为想要做好驻村工作,就要肯下功夫,肯动脑筋。一是要与村干部打好交道,想方设法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二是要注重学习。向村干部学,向普通群众学,向其他同事学,并且做到学以致用。三是要敢于承担责任。主动挑起肩上的担子,去面对复杂的局面,化解好出现的矛盾。四是要做到自省自律。低调做人,务实做事,多下村去走走,深入农村,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难处和需求,尽自己的努力去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最后他希望年轻干部们能够珍惜时光,珍惜工作,让青春在奋斗中无怨无悔。

  镇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王片驻到哪个村,哪个村就美如画“,这是大家对王片30多年驻村工作的肯定,而如今王片距离退休只剩200多天,他的言语中充满了不舍,同时他更希望将自身的工作经验分享给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有点借鉴,少走弯路,能够为仙岩的明天撑起一片天。

  各位年轻干部认真听了王片长的发言,并结合自身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何委员对年轻干部们的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要重视每一次年轻干部交流论坛,提前做好准备。要有一颗谦卑的心,多向老同志学,多向业务能手学,多向村干部、一线群众学。只有端正态度,才能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够融入基层、扎根基层,让青春在基层绽放。二、要学以致用。通过驻村工作经验交流论坛,把老同志的无私分享和自身工作岗位相结合,认真对照,反思不足。把从老同志那里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让理论与实践并行。三、要总结提升。结合每月年轻干部约稿的机会,将自己的工作思路、做法和心得用信息稿的方式进行梳理总结,并通过互相对照进行提升。通过每月一总结,每月一交流,实现自身素质的提升,为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编后语:驻村工作对于一个村的和谐稳定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而年轻干部作为时代的接班人,必须有过硬的素质、过硬的本领,还要有一颗为民办实事的心,这样才能在驻村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同时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