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镇开展“空壳社”全面排查,现已提前完成摸排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年05月28日 

  为贯彻落实《嵊州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文件,5月11日,金庭镇在全镇范围内展开“空壳社”全面排查。在镇有关领导统筹、镇村干部联动调查下,经过现场查看、询问核实等措施,现已对镇内合作社完成摸排工作。金庭镇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84家,其中无经营活动合作社11家。

  多年来我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为农服务能力和经营实力不断增强,在组织带领农民进入市场、加快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一些合作社组织建设不规范、经营机制不灵活、运行质量不高等问题还比较突出,不能满足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要求。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专项清理,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突出抓好和重视培育合作社发展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完善我镇农村经营体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发展、夯实乡村产业发展组织基础的重要举措。

  清理整顿的问题主要包括以下六类:

  

  • 无农民成员实际参与。
  • 无实质性生产经营活动。
  • 因经营不善停止运行。
  • 涉嫌以合作社名义套取国家财政奖补和项目扶持资金。
  • 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线索。
  • 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如变相高息揽储、高利放贷和冒用银行名义运营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