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一住户门锁损坏三人被困一夜 消防官兵破拆救援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马玉龙 闾高桥 2019年05月30日10:19:11 
破拆现场

  5月28日上午8时19分,市消防救援大队鹿山中队接到报警称:湖都花苑小区某住户的防盗门锁坏了打不开,屋内两位大人和一位2岁多的孩童被困,需要救助。接警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鹿山中队副中队长梁奇告诉记者,当他们赶到时,发现被困人员在屋内并无危险情况,情绪也比较平稳。为不破坏大门,他们特意叫来了开锁师傅,但开锁师傅检查后发现,门锁不仅被人从屋外强行破坏过,屋内的人也因尝试开门时,从屋内破拆过,锁舌已死死卡住,锁芯完全损坏,想要开门只能破拆。

住户表示感谢

  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消防官兵开始使用工具破拆。15分钟后,门被顺利打开,见屋内大人和小孩安然无恙,在场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薛师傅是被困人员之一。他告诉记者,其实早在昨晚,他们就发现门打不开,当时就想过报警求助,但又怕打扰到邻居,就没报警,和妻子、孙子在家待了一夜。说起从被困到被救的经历,薛师傅很是感慨:“今早我们又尝试了各种办法开门,都无济于事,最终只能报警求助了。消防官兵来得很快,也很贴心,叫来了锁匠尝试开门,虽然门没保住,但他们的这份专业和贴心让我们很感动,真的十分感谢他们。

住户表示感谢

  梁奇告诉记者,类似的救援行动,他们每月都会接到好几起,“为提升队员的抢险救援能力,每年我们都会开展多次救援演练活动。”他提醒,市民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不要慌张,选择报警求助是最妥当的。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题研修班开班
陈剑红:中西医双修 欲做妇科
海清近照曝光 裙装造型展现曼妙身姿
夏日炎炎 当为皮肤屏障上个“保险”
22项升级 2019款开瑞双优焕新上市
足协杯:韦世豪戴帽 恒大5:0横扫人和
梁静茹归来 像“上班族”一样生活了7年
低配版大女主戏不是古装剧的新出路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安委会考核巡查查出近两千条问题
中国稳外贸该如何发力?三大条件作支撑
经贸摩擦 媒体:感谢美让中国青年更团结
5G手机市场调查:成本高导致售价贵
浙江加速布局5G产业 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北大的研究院、中戏的培训班?都是噱头
国际要闻
美国财政部:中国未操纵货币汇率
美将向中东增兵 搅乱局势企图从中渔利
俄外长呼吁外国军队完全撤出阿富汗
特朗普或以伊朗为借口向沙特卖炸弹
内塔尼亚胡组阁限期将至 以或重新选举
美国一项救灾援助法案在众院接连受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