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乡风文明
乡风文明

平凡的光彩--记下王镇“好村嫂”童彩娥
来源: 作者: 2019年06月10日 

  童彩娥,下王镇人,今年65岁,是一个最平凡的农村妇女。可是自从她参加“村嫂”队伍后,她的身上就闪现出了不平凡的光彩。

  在家里,她是内务一把好手,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条;在村里,她又是事事关心的老好人,用自己的双手,以自己的方式服务社会,任劳任怨。哪里有脏乱差,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即便是天气恶劣、私事繁多,她也会抽出时间去清理干净,平时更是非常关心邻居周围的环境卫生。她的公德意识、模范作用也感染和教育了身边的人,家庭关系融洽并带头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2018年,下王镇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建设,在美丽蜕变的同时,施工期间也为下王村带来了环境卫生差的难题。这时,童彩娥所在的村嫂们出现在了街头巷尾,她们清理垃圾、打扫卫生,忙的不亦乐乎。在她们的手中,河道清澈了、街道整洁了,下王变得更加美丽和谐。

  童彩娥不仅是村嫂中清理卫生的榜样,更是老年舞蹈队的队长,仅凭着自己对排舞的热爱,自己出资购买老年唱机,每天不厌其烦地拖着一个笨重的音响,到广场上教人家跳舞。

  听她的媳妇讲,她婆婆每天4点多就起床,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到一个隐蔽的房间还光着脚在练习,晚上也是要练到12点多才休息,尽量保证每一个动作都能做到位,学好后就到广场上教其她舞友。在她的带领下,一只奶奶级舞蹈队成立了,每天自发的组织练习舞蹈,十分用心,也十分开心。

  镇里、村里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她都积极主动参与,平安宣传、三八活动,现场总能找到她的身影。

  这就是童彩娥,平凡村嫂的缩影,却拥有不平凡的满足与快乐。据她自己说,村嫂带给她的,不仅是身穿红马甲的骄傲,更多地是和姐妹们一起劳作的快乐,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去年,童彩娥荣获2018年度嵊州市“四好”先进典型之“好村嫂”荣誉。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