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下王  > > 乡风文明
乡风文明

点滴清廉--记下王镇下王村童国苗家庭
来源: 作者: 2019年06月10日 

  童国苗,男,1962年8月出生,200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文化。妻子张珍飞曾任镇妇联执委、村妇代会主任、村嫂队长,女儿童月娜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担任村主任15年来,童国苗一直爱国守法,模范遵守廉洁家庭行为公约,廉洁奉公,家庭成员都有较强的廉洁意识及自警意识,遵纪守法、崇尚廉洁、团结邻里,热心公益,还积极帮助有困难的群众。在村里有较高的群众威信,是邻居学习的榜样。

  一、互敬互爱,家庭和谐

  童国苗夫妻结婚30多年来一直相敬如宾,夫妻恩爱,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相互开导、相互帮助。常言道:“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贤惠女人的支持”。妻子张珍飞既是家中的贤内助,更是支持丈夫工作的坚强后盾。她孝敬公婆,妯娌之间都相处得十分融洽,互敬互爱,时常传出欢笑声。夫妻能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二、爱岗敬业,乐于助人

  下王村由9个自然村合并而成,是下王镇的第一大村,童国苗连续5届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他自任职以来,不断提高自身的整体素质,及时学习和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中总是勇于吃苦,乐于奉献,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能严肃认真、精益求精,被评为嵊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由于他是主职干部,很多时候都是在忙村里的工作,而耽误了自家的经营,但他从无怨言,妻子也很理解,从不抱怨。

  三、拒绝奢靡,无愧于心

  童国苗一家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不喜奢华,不讲排场,不比阔,在家庭内部营造了一种清廉、和谐的良好家风。他始终认为,“家庭助廉”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举措。作为村干部几十年来,童国苗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出门买早饭,必须先付钱,再拿东西,以此谢绝了他人的“好意”。作为村主职干部、敬老院院长,他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勤算家庭“廉政账”,把好“家门关”,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及时提醒和督促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洁身自好,营造出一个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树立了廉洁家庭的良好形象。

  廉洁的作风,会带出良好的家风;良好的家风,又促进养成廉洁的作风,形成一个和谐廉洁的家庭。以德治家、以廉保家,正是许许多多童国苗家庭这样的廉洁家庭,共同筑牢了家庭拒腐防变干部清正廉洁的坚固长堤!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