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提供茶水、急救药品……文化广场“雷锋屋”志愿者服务暖人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记者 尹洁银 2019年06月17日10:21:00 

  日前,年近90岁的老党员张生灿给本报记者寄来了一封表扬信。信里称从5月13日起,有几位志愿者在市文化广场给在广场上活动以及过往的市民免费提供茶水。张生灿希望能通过本报,点赞志愿者的暖心服务。

  6月13日,记者在市文化广场的“雷锋屋”里找到了老人信中提到的志愿者——王银钗、张雪英和钱财奇。尽管天下着小雨,但广场上来来往往的人不少,志愿者正在给经过的市民和环卫工人倒茶水聊家常。据悉,三人都是市七彩阳光志愿者团队的一员,虽然已是70岁左右的人,却每天坚持做志愿服务。

  打扫卫生、将热水灌进热水瓶、劝导非机动车停到路边……每天上午7点不到,王银钗、张雪英就会来到文化广场,做好“雷锋屋”开门的准备工作。“‘雷锋屋’的开门时间是早上7点,很多老同志会准时来倒水。”王银钗告诉记者,现在大家都知道“雷锋屋”不仅可以给大家遮风挡雨,还会免费给他们提供茶水,所以很多人到广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自己的杯子,到“雷锋屋”泡一杯热茶,市民黄大伯就是其中之一。

  黄大伯告诉记者,每天他都会到文化广场锻炼身体,自然也会带一壶茶补充水分,但以前喝完茶就得回家再灌,现在只要带上杯子和茶叶,就能在广场上呆一整天,就算和朋友们长时间唠嗑,也不怕口渴了。“对我们来说是方便很多,就是志愿者们比较辛苦。”黄大伯说。

张雪英给市民倒茶水

王银钗给空水壶灌水

  原来,在5月13日“雷锋屋”投入使用的第一天,屋里并没有配备开水器,每一壶水都是志愿者王银钗和张雪英一次次去国商大厦的烧水器灌来的,而最多的一天,两人一共灌了80壶热水壶。“我们只有4个热水壶,前几天太热,热水壶很快就空了,我们两人只能一趟趟往国商跑。”张雪英说,商场内的烧水器在三楼,而两人年纪又比较大,在扶梯上一只手必须抓着扶手,所以每人每次来回最多也就只能运两壶开水。这样的情况,在5月23日有烧水器之后,才得到改善。

  针对广场上老人和小孩比较多的现象,“雷锋屋”内不仅准备了藿香正气水等消暑药品,创口贴、酒精等也一应俱全。这几天雨水较多,“雷锋屋”还有雨伞供市民免费借用。

  接下来,“雷锋屋”还将继续充实志愿者力量,增加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内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们虽然年纪大了,但也希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志愿者钱财奇如是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解放初期的儿童团活动
名医大讲堂|裘昊:养生与体质的关系
联名款有多“火” 全部都要排队买
打卡个性化文旅路线,深入城市人文肌理
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
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中国女排完胜土耳其
暑期档前瞻 哪部影片能捕捉到观众嗨点
真实失焦?表演“悬浮”?怪导演!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抓好"三个年" 围绕"五个聚焦"
· 【专题】聚焦2019·嵊州两会
· 【专题】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专题】聚焦2019全国两会
·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 【专题】剡溪潮涌四十载
· 【专题】改革开放40年
· [专题]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李克强出席"双创"活动周并发表重要讲话
如美方继续升级贸易摩擦 中方奉陪到底
浙江在孵企业已吸纳28万余人就业
2020年全国实现网上立案和跨域立案
抗击致病菌 这项技术别出“锌材”
公务员考试违纪 作弊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国际要闻
普京说俄美关系“正变得越来越差”
土耳其称购买俄S-400系统“木已成舟”
美军司令部:对伊开战不符合战略利益
美民主党将举行总统参选人辩论会
新西兰恐袭事件嫌犯出庭面临92项指控
安倍抵达伊朗 希望成为美伊“中间人”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