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教育课堂
市教育工会第三届“微心愿”活动助274名贫困孩子圆梦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周建光  2019年06月17日11:01:00 

“微心愿”传大爱 爱心涌动全城

  一个书包、一件新衣服、一本童话书、一个文具盒……面对这些小小心愿,对你我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对这些单纯质朴的孩子们来说都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梦想和期待。为圆梦贫困学子的小小心愿,市教育工会日前特举办了“童心·童愿·童圆梦”第三届“微心愿”活动。

  据悉,市教育工会爱心服务队早在4月份就以征集、收集“微心愿卡”等方式,建立全市微心愿信息库。本次共向全市各级工会征集274个“微心愿”,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方式引导发动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参与帮扶救助,认领“微心愿”,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爱护困难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

  6月1日,市教育工会在文化广场举办第三届“童心·童愿·童圆梦”“微心愿”爱心认领活动,全市各界的爱人士们纷纷拥向广场,掀起新一轮爱心志愿大潮。

  活动现场,大家边看边咨询,详细了解每个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咨询台、认领台以及贴满留守儿童心愿卡的展板前都围满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他们纷纷在微心愿认领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令人感动的是,有的爱心人士签名后立即去商店采购物品送到了现场,有的爱心人士当天下午就亲自上门去完成心愿,还有的爱心人士与圆梦贫困学子进行了长期结对……

  “我的心愿是要一盒马克笔,它可以让我去描绘家乡的美景,我现在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小小心愿,非常感谢这些哥哥姐姐们。”领到自己微心愿礼物的许宅小学徐柯小朋友兴奋地说。

  在活动现场,捐赠处堆满了篮球、书包、文具盒、行李箱等礼物……“我们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那就是他们最好的表达,我们这些志愿者的心灵都受到了一场洗礼。”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感慨地说。

  “希望通过自己一个小小的举动能满足他们一个小小的心愿,同时,我也希望我们广大市民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平时多给他们一些关心和帮助,让这些贫困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70多岁的爱心人士吴法铨说出了众多市民的心声。

  短短3小时内,274个“微心愿”大部分被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剩余50多个“微心愿”也被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一领而空。

  据爱心服务队钱义奎队长介绍,“童心·童愿·童圆梦”“微心愿”活动每两年一届,今年已是第三届。截至目前,共有932名贫困儿童受益。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