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三江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城南新区(三江街道) 2019年06月19日 

  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这样一位美小护,她叫鲁萍,13年来献血17次,累计献血量达到67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的血量还有余。

  鲁萍笑称,自己是深受读大学时候看到的一次献血宣传片的影响。那时候看见电视上献血宣传片里需要救助的人在献血者的帮助下得以挽回生命,鲁萍的心里就扎下了一颗献血的种子。2006年,怀着忐忑的心情进行了献血前的身体检查,在得知自己的身体健康,符合献血要求后,鲁萍献出了自己的200毫升血,这一次成功的献血开启了他17年来的献血之路。回想第一次献血经历还历历在目,“采血的针有点粗,当时工作人员还让我不要看,整个采血过程中也没有不舒服,采血结束后也没有不良反应,整个采血过程也就五六分钟,很快就过去了。”

  2017年鲁萍已光荣宣誓成为一名嵊州市无献血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成员之一,因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做出突出贡献,鲁萍荣获了“2014年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奉献奖铜奖”个人荣誉称号,现在又荣获了2016至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在单位里也受到了医院领导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们的大力称赞!

  “我觉得无偿献血是一件能让自己自豪的事情,想到自己的血能救别人的生命就很高兴。在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坚持献血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非常好。”对于无偿献血鲁萍有些感想,她说希望我的热血能挽救更多脆弱的生命。并在今后我会一如既往的去履行我的誓言,勇往直前的走下去!将爱心和温暖传遍每个角落,永远做患者的守护天使!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