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越乡文化
收藏与鉴赏——“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
来源:嵊州新闻网-今日嵊州 作者:通讯员 张建平 2019年06月21日10:25:13 

  在红色收藏中,65式军装上的帽徽和领章极为耀眼,人们赞美它为:“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

  65式军装是指1965年我军取消军衔制,中央军委批准装备的军装。这款军服从1965年到1985年整整实行了二十年,是人民解放军装备时间最长、发放数量最大的军服;这款军服是虽然几经改进,但始终保持简洁、朴素、实用的特征不变的军服;这款军服是让不少国家的军服借鉴其优点的军服;这款军服和美军的M65风衣是上世纪全球最经典的两款军服;这款军服也是最具中国特色的一款军服,曾经为全中国人民所喜爱,是那个时代的标志之一。

  65式军服既突现了老红军朴实无华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人民解放军指挥员和战斗员(现简称官兵)的并肩一致;军服还淡化了革命军营里的等级观念。

  65式军装的帽徽是全红色的五角星,颜色特别鲜艳,材质是采用铝质烤红漆。领章呈平行四边形,正面为全红色的平绒布;背面为白棉布,有“部队代号”“姓名”“血型”的印戳。 (市收藏协会会员提供藏品)

  相关文章
收藏与鉴赏——精致的绣花“拦馋兜”
收藏与鉴赏——与众不同的压菜石
收藏与鉴赏——民国粉彩人物水盂式鸟食缸
收藏与鉴赏——簋式双象耳铜香炉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