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新闻网  > > 乡镇网闻  > > 金庭  >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金庭镇卫生院“三伏贴”免费服务活动来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庭镇卫生院 2019年07月10日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三服务”活动的要求,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与幸福感,金庭镇卫生院充分利用中医药在治病保健方面的优势,现推出“三伏贴”免费服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内容:

  1.转发“嵊州市金庭镇卫生院”公众号此条消息到朋友圈,集满38个赞可享三伏贴首次免费贴。

  2.低保户、五保户、75岁以上老人凭医保卡可免费贴三次(头伏、中伏和末伏各一次)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2日——7月21日 上午7:30-11:00,下午13:30-16:00

  活动地点:嵊州市金庭镇卫生院

  咨询电话:83518030 姚医师:13515756218

  活动须知:

  1.为保证活动秩序,请在指定活动现场出示医保卡及微信点赞页面,由医务人员登记后开始按顺序敷贴,一个微信号仅限用一次。

  2.年龄较大及身体不便人员请家人陪同前往,并带好医保卡。有禁忌症人员请勿参加本次活动。75岁以上老人指1944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人员。 3.未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活动视为自动放弃资格,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嵊州市金庭镇卫生院所有。

  三伏贴时间安排

  头伏:7月12日-7月21日(集赞免费活动时间段)

  中伏:7月22日-7月31日

  加强巩固:8月1日-8月10日 末伏:8月11日-8月20日

  三伏贴简介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期,也是人体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候,此时气血趋于肌表,毛孔张开,特别有利于三伏穴位贴敷药物的渗透,有助于邪气的外驱。因此,在三伏天里进行三伏贴穴位敷贴治疗,可通过经络内传,气候、穴位和药物三者共同作用,以提高机体的免疫抗病能力,对调节机体阴阳平衡、恢复脏腑功能都有较好的效果。

  三伏贴适应症

  “三伏贴”有温经通络、行气活血、祛寒逐湿等作用,能增加机体的免疫功能。针对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慢性扁桃体炎、反复感冒、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风湿与类风湿性关节炎、肩周炎、颈椎病、腰腿痛、冻疮、手足发凉、和女子宫寒、以及脾胃虚寒类等疾病有较好的疗效。敷贴注意事项

  敷贴注意事项

  三伏贴选择的中药都属辛温大热型,适合虚寒型疾病的治疗,不适用于热性的疾病。

  1.呼吸系统疾病发作期、发热期、孕妇等特殊人群一般不适宜贴敷治疗。

  2.两岁以下幼儿、瘢痕体质者、贴膏药过敏者、贴敷部位表皮破损者,以及阴虚火旺者要慎用。

  3.在贴敷期间要忌烟、酒、生冷、油腻、辛辣之品,避免吹空调、风扇,不做剧烈运动,注意皮肤清洁。

  4.敷贴后会有不同程度的灼热、刺痒、疼痛感觉,部分人群可能会起疱,这些是由于药物被人体吸收充分、穴位敏感所造成的,因此皮肤起疱、反应强烈的病人疗效往往比一般人好。 5.部分人群起泡结痂后可能会留疤痕,请自行选择敷贴。



编辑:乡镇网闻


嵊州新闻网主办 http://sznews.zjol.com.cn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